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勉县新闻 > 正文

勉县着力推动工业经济转型提质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3-26 10: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何静)2018年,勉县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284.5亿元,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53.4亿元、增长18.7%,工业经济综合考核居全市第一。2019年,该县坚持把工业稳增长作为首要任务,自加压力,开足马力,追赶超越。截至2月底,全县工业企业实现产值41.1亿元,同比增长11.5%,占一季度任务均衡进度的79%。

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该县以“延长产业链、增加附加值、提升竞争力”为目标,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做优存量、做大增量,孵化新产业,培育新动能,推动工业经济转型提质新发展。全面落实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各项措施,加强对重点企业的运行协调和跟踪监测,支持陕钢、汉钢、汉中锌业、尧柏水泥等重点骨干企业补短板、扩投资、延链条,推动传统支柱产业向高端化、低碳化迈进,提升产业科技含量、产品附加价值,促进汉钢产能置换短流程炼钢、汉中锌业渣综合利用无害化处理项目9月底前竣工投产。支持汉中钢铁产业创新研究院、勉县碳酸钙产业研发推广中心等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与生产需求有效对接,促使传统产业向中高端迈进。

该县以循环工业聚集区建设为平台,围绕循环高新技术园区发展规划,加快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提升园区承载力和吸附力。全年计划新收储土地800亩,新建两条园区道路和标准化厂房等基础设施,苏陕扶贫协作园中园项目开工建设,超级电容电极材料、年产10万吨钢绞线、年产24万吨高密度钢屑压块、伍杉服饰等项目投产达效。调整优化褒城园区产业定位,支持ALC利废环保节能建材生产线、斯美尔太阳能光伏板制造等项目尽快落地建成。

该县在狠抓工业重点项目建设的同时,以培育发展新兴中小企业为梯队,孵化工业新动能。加大对科技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的培育力度,扶持催生一批“专精特新”小微企业,激发社会投资创业热情,催生市场主体,发展氛围经济,加快构建新兴产业体系。出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设立民营企业纾困基金,继续加强“助保贷”、应急转贷平台建设,努力降低企业融资、用地、物流等成本,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此外,坚持县级领导包联重点项目机制,并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满负荷生产。

新闻推荐

科技助农增收

湖南省衡阳市衡东县把发展清洁能源和扶贫工作结合起来,利用湘江泄洪口闲置的滩涂水面,在该县的大浦镇、霞流镇建设了两个光...

勉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美人梅开赏花来2019-03-20 18:24
猜你喜欢:
评论:(勉县着力推动工业经济转型提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