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勉县 > 正文

勉县温泉镇改善人居环境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4-05 1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王冬)“以前我们这里,尘土飞扬,垃圾乱扔,一到雨天,就没有办法下脚,严重影响了群众的出行。看到镇党委、政府为我们做的一切,不仅空气质量好了,休闲娱乐也有去处了,大家奔小康的信心更足了。”看着红瓦、白墙、绿树与村庄内干净的水泥路,以及一幅幅漂亮的文化墙,正在散步的勉县温泉镇中坝社区三组村民马凤山高兴的说。

2018年,勉县温泉镇及中坝社区被列入全市乡村振兴试点镇、村后,该镇把改善提升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乡村摆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突出位置,全力将中坝社区打造为人居环境示范点,以点带面,带动全镇人居环境的提升。

该镇在推进人居环境建设中,首先推进土坯房整治。去年以来该镇共拆除有碍观瞻的危旧土坯房107户312间,对三户仍住有群众的土坯房进行了加固维修,让群众住进了干净、整洁、安全的住房。此外,粉刷脏暗墙面3200平方米,硬化场地350平方米,砖砌排水沟312米,修复百姓舞台90平方米,装饰文化墙16面。安装路灯60盏,绿化道路2.2公里,新植苗木266株,种植小草花卉2500平方米。

除政府投入外,该镇还鼓励群众积极投身到人居环境提升中。在中坝社区人居环境提升改造试点工作中,社区充分发动沿线群众投工投劳,到漾家河内捡拾鹅卵石,砍伐自家竹子,编制竹篱笆、打造鹅卵石小品等,实现就地取材装饰村落,精心打造村庄节点,以点带面,串点成线,打造了独具特色的美丽乡村。社区共编制竹篱笆1200米、铺设鹅卵石景观带650米。同时,评选最美庭院5户,镇上给予表彰奖励,号召其他农户向他们学习。通过整治提升,人居环境发生了根本性转变,中坝社区焕然一新。全县人居环境提升现场观摩会在中坝社区举行,该镇的做法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肯定。

“下一步,我们打算组织其他村到中坝社区进行参观学习,也计划到外地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迅速在全镇开展好人居环境提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该镇党委书记杜丹说。

新闻推荐

勉县政协聚合力助推绿色发展

□记者唐冰李鹏康斌工业占据勉县经济格局很大一部分。近年来,勉县在高质量发展的内生要求下,通过建立循环经济产业、新型材...

勉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勉县温泉镇改善人居环境推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