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勉县 > 正文

勉县多举措助企融资约3.52亿元

来源:陕西日报 2019-04-09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宋志明通讯员何静)勉县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撬动作用,与金融机构合作推出3项金融创新举措,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去年以来,勉县已帮助172家县域内企业融资约3.52亿元。

该县为缓解中小微企业因抵押物不足融资难问题,由县政府提供风险补偿金1000万元,搭建勉县中小微企业“助保贷”业务平台,向信誉良好、经营正常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截至目前,该平台累计为44家中小微企业提供担保服务,贷款8870万元。勉县银河宾馆、“吉利水产”、“永盛金属”3家企业流动资金短缺,由于没有金融机构认可的抵押物,他们求助于“助保贷”平台。经该平台审核认定,向金融机构担保、推荐后,金融机构经综合研判,向3家企业共贷款400万元,解决了企业流动资金短缺难题。

为解决企业短期资金短缺问题,勉县财政出资2000万元组建应急转贷基金,建成政府主导、社会化运作的中小企业应急转贷服务公司,探索开展“应急转贷”业务。该公司运营以来,累计为108家小微企业融资2.37亿元,有效化解了中小微企业资金链断裂风险。去年春茶采摘季节,勉县华阳实业有限公司因收购茶叶鲜叶急需资金800万元,时间紧、资金需求量大,金融机构不能及时解决,勉县应急转贷平台为企业提供资金800万元,解决了企业资金需求。

此外,结合苏陕扶贫协作工作,该县还利用300万元苏陕协作资金,创新开发了“苏陕协作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担保贷款”产品,并将资金按1:10的比例放大担保,为涉农企业、合作社、种养大户提供贷款3000万元。该产品自推出以来,已累计为20户企业发放贷款2607万元。

新闻推荐

春种“希望”奔小康

本报通讯员杨永康张凌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眼下,正是农民春耕播种好时节,也是落实产业结构调整的有利时机。在勉县同沟寺...

勉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陈仓道隘口2019-04-03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勉县多举措助企融资约3.52亿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