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勉县 > 正文

复工复产与春天同行 国网陕西电力全力支持中小企业服务国民经济发展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3-11 05: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王缠卫 通讯员 张祺 栗莎

3月2日,国网陕西电力第22期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分析日报显示:全省中小企业用户30356户,中小企业复产电力指数为81,对比2019年同期,复产恢复水平达70%。

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这个年,真是过得格外揪心,停产20多天,眼看订单交付在即……”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勉县政力制衣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政力制衣公司)总经理刘岩业急得上火。

政力制衣公司是陕西省第一个建成的苏陕扶贫协作企业。该公司厂区有自动流水生产线4条,建成的扶贫车间吸纳了当地贫困户50余人就业。

“刘经理,省发改委出台了好政策,可以给你们减免电费4000多元。”2月8日,国网勉县供电公司营业班班长刘芳霞在收到省发改委关于疫情期间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通知后,主动联系刘岩业。

“两项政策叠加,每个月可以为你们公司节约电费1056元。”刘芳霞将这个好消息告诉刘岩业,同时还送上国网陕西电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电力“大礼包”。“大礼包”里面有一封信、一份减免电费账单、一本服务手册。

“国家电网减免电费账单把可减免电费预估情况算得清清楚楚。相信随着疫情的结束,企业会越做越好。”拿着电力预估账单,刘岩业的眉头舒展开来。

推动区域产业链互助增产

2月5日,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通过电力大数据持续监测300个中省市重点项目、十四届全运会场馆建设、疫情防控物资生产运输经营等重点客户生产经营情况。发现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因上游混凝土供应商产能受限影响工程进度,立即通知国网临潼供电公司上门联系,了解企业供用电情况。

绿康公司最大的业务是为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供应4.3万方加气混凝土砌块。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将作为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主会场,工程建设周期不容半点耽搁。绿康公司要在原有400千伏安供电容量的基础上,申请增容500千伏安。

条件具备,刻不容缓。2月19日,国网临潼供电公司为绿康公司顺利增容并供电。“有了电力保障,我们平均每天以100方加气混凝土砌块的速度稳定生产,不仅80名工人全部返岗复工,而且还新招聘了50名工人。”绿康公司总经理杨宏新说。

提供复产金融支持

蔡钗算是陕西聚新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新公司)负责人。今年1月以来,受疫情影响,上游原料公司停产、存货原料运费加倍,蔡钗算感到寒意阵阵。

2月17日,国网铜川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蒋旭昊来到聚新公司,蔡钗算便将企业的困境如实相告。

第2天,蒋旭昊拿着“云电贷”的宣传彩页又来到聚新公司。“蔡总,国家电网为中小企业专门推出的‘云电贷’可以给企业提供贷款,年利率低至5%。”蔡钗算听了之后,连忙拿出计算器。

2月21日,聚新公司申请“云电贷”获批,共计拿到52.6万元,缓解了企业运转。在聚新公司的生产厂房里,机器重新开始运转。

据统计,国网陕西电力联合国网电商、中国建设银行陕西分行等金融机构,为陕西73家中小微企业提供复工复产金融支持,融资827.9万元,电费金融产品交易额达到3987.3万元,托收汇票贴息41.4万元,解决陕西省中小微企业普遍面临的资金周转不灵等实际困难。

“相较于2月11日,陕西省中小企业复产水平已提升了22个百分点。相信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步好转,国网陕西电力会和中小企业携手迎来春天。”国网陕西电力营销部主任岳红权说。

新闻推荐

勉县新街子镇扎牢企业复工复产防控红线

本报讯(通讯员武建超)近日,勉县新街子镇对镇域内复工复产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在9家生产企业内,仔细检查了复工人员防护措施落实...

勉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汉江之畔春耕忙2020-03-05 09:56
评论:(复工复产与春天同行 国网陕西电力全力支持中小企业服务国民经济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