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勉县 > 正文

猕猴桃产业带动勉县四千余户群众增收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4-01 17: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蒋虚田慧许卫华)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期,在勉县周家山镇弥陀寺村猕猴桃产业基地,村民们正忙着栽种猕猴桃,整地、植苗、覆膜、浇灌....一派忙碌的景象。该基地自去年12月开工建设,目前已栽植猕猴桃400亩。

弥陀寺村猕猴桃产业基地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合作模式进行生产经营,通过土地流转、入企务工、技术培训、收益分红,吸纳了30余名贫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人均增收6000元以上,走出一条促进经济发展、农民增收、生态良好的好路子。

近年来,勉县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深入挖掘资源优势,把猕猴桃产业作为全县主导产业之一来发展,制定出台了奖补办法,对规模化集中发展猕猴桃产业的各类经营主体及村集体经济予以奖补。同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定期深入田间地头,现场开展猕猴桃产业前景、种植技术、嫁接管护、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培训,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此外,该县还与陕西果业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建成优质猕猴桃基地一万亩,并建立区域产销服务中心、镇村产销服务站,开展贮藏加工、农资配送、果品促销等业务,成立了陕果集市勉县店,依托线上线下渠道相结合,无缝隙链接整个销售环节,将徐香、翠香优质猕猴桃品种推向消费市场。

今年,该县继续加大扶持力度,提高奖补标准,新发展猕猴桃6000亩。随着猕猴桃产业如火如荼的发展,该县通过大力推广“农户+基地+企业”模式,把贫困户嵌入产业链条,通过产业发展,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目前,全县成立专业从事猕猴桃产业的企业4家,专业合作社5家、家庭农场4家,种植总面积达9000亩,挂果面积1000亩,直接带动4000余户群众增收。

新闻推荐

汉中市人社局在扶贫村开展植树护绿活动

3月24日,市人社局在勉县老道寺镇纪寨村开展了“天蓝地绿水净、珍爱保护母亲河”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活动中,大家热情高涨,干...

勉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猕猴桃产业带动勉县四千余户群众增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