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勉县 > 正文

勉县108国道改扩建架桥机坍塌事故调查报告公布 “老掉牙”架桥机安装不当致5死7伤

来源:华商报 2020-03-20 01:55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汉中市应急管理局官网公布勉县“7·18”架桥机坍塌致5死7伤事故的调查报告,建议对11个单位和34名责任人追责处理。

2019年7月18日14时25分,位于勉县定军山镇水磨湾,由中北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北公司)承建的国道108勉县段一级公路改扩建工程SG-3标汉江2号大桥架桥机在作业过程中突然发生解体倾覆,造成5人死亡、4人重伤、3人轻伤的事故,直接经济损失1295.3万元。

直接原因:事故架桥机左前支腿钢筒支撑销轴安装不当,在运行中逐渐退出脱落,导致架桥机在负重状态下失稳倾覆解体;该架桥机事故发生时已使用8年,未按《架桥机安全规程》(GB-26469-2011)规定进行安全评估,金属结构件锈蚀、磨损严重,有多处改动、焊接加固、维修痕迹,多处安装不符合规范要求,部分金属结构有陈旧性断裂,架桥机整体已不具备基本的安全技术条件。

间接原因:资料造假,违规安装、使用特种设备;违规监检,结论失实;现场管理混乱;建设项目参建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监管不到位;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市质检中心违规监督检验失察失管;勉县县委、县政府对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工作领导不力。

事故调查报告建议对中北公司、银河公司、豫路公司、西安利天公司、汉中市质检中心、国道108勉县段一级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管理处、勉县市场监管局、勉县交通运输局、汉中市交通质监站、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勉县县委县政府11个单位追究相应责任。

同时,报告建议追究34名责任人的责任。其中追究刑事责任的责任人7人(有2人死亡免于追究),责任人中涉及中北公司8人,银河公司2人,豫路公司2人,西安利天公司3人,汉中市质检中心4人,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3人,国道108勉县段一级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管理处1人,勉县交通运输局1人,汉中市交通质监站2人,勉县人民政府1人。华商报记者 张映伟

新闻推荐

权俭到勉县调研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工作

本报讯3月4日,市委副书记权俭到勉县调研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勉县县委...

勉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勉县108国道改扩建架桥机坍塌事故调查报告公布 “老掉牙”架桥机安装不当致5死7伤)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