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勉县 > 正文

西安上榜全国端午热门出发地与目的地 登山赏景游乐赛龙舟 这么多精彩活动假期等你

来源:华商报 2020-06-21 02:27   https://www.yybnet.net/

端午节将至,大家都计划好小长假去哪儿玩了吗?携程日前发布的《端午小长假市场展望报告》显示,端午小长假期间酒店、机票等旅游产品的预订,环比5月仅有小幅增长,且增长幅度并不及清明、“五一”小长假前。数据显示,西安再次成为端午热门出发地与目的地。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陕西多地都推出了针对端午的活动,吸引游客前往游玩。

全国假期订单环比小幅增长

陕西90后、00后更爱出游

根据携程大数据显示,6月第二周环比6月第一周,预订酒店、大交通(机票、火车票、汽车票)、度假(团队游、自由行、包团定制、主题游)等端午小长假相关产品的订单量,出现了小幅增长。其中,酒店预订增长12%,大交通预订增长7%,度假预订增长15%。

“除北京等特殊地区外,端午小长假人们的出行、休闲需求依然存在,但是相比“五一”假期来看,此次人们的出行决策更加谨慎。”携程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从预订数据显示,西安、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重庆、南京在最热出发地与最热目的地中皆名列前茅。

由于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使三亚成为旅游业焦点。自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从6月1日—14日,三亚旅游业整体增长超过20%。除海南本省游客外,陕西、上海、江苏、广东、四川、浙江、湖南等地游客是三亚排名前列的客源地。

《报告》显示,陕西地区下单端午小长假产品的用户中,男女比例51:49。从年龄层看,总体出游人群中,90后、00后用户占比达到60%;在携程火车票的预订中,90后、00后占比超过7成;在机票预订中,90后、00后占比也接近了一半。

同时,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各家旅行社都已推出了端午省内跟团游产品,以供想要跟团的游客选择,“我们推出了不同价位的省内跟团游,以一日游和两日游的产品为主,从登山赏景到游乐戏水的产品都有,满足各个年龄段人群需求。从6月中旬开始咨询端午跟团游的游客就在逐渐递增。”陕西运通旅行社张经理表示。

想要体验端午氛围

这些活动别错过

目前,陕西一些城市、景区也推出了端午活动,吸引游客提前关注。端午假期最值得观赏的活动莫过于龙舟节,安康龙舟节已经举办多年,今年依然不会缺席,将在端午节当天举行。6月25日,在安康端午龙舟文化园将开启此次龙舟节活动,20支龙舟队将进行龙舟竞渡,还将进行龙舟祭祀仪式及抢鸭子、摸鲤鱼等民俗活动。需要提醒的是,为了控制现场人数,今年的龙舟节不再公开销售门票,大家可通过直播等方式进行观看,感受现场氛围。

想要亲自去现场体验端午氛围的话,下面这些景区的活动可以考虑参与哦!

汉中勉县的诸葛街景区将在端午节当天带你穿上汉服,还原古代飞花令、射五毒、编五色丝绳等端午风俗,让游客加入互动,尽情感受端午节的风俗及非遗文化的魅力。

西安翠华山景区也是活动满满,邀请长安非遗民间艺术家为大家讲述非遗知识;举办“跳蚤市场”邀请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看谁能成为“最佳小摊主”;举办星空露营节,有森林火锅晚宴、露天电影、包粽子等多重活动。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在小长假期间推出“着华服可免费入园”的政策,同时,邀请亲子家庭一起到景区过最“潮”的端午。穿唐装、投壶、折纸“赛龙舟”……各类趣味活动,绝对可以让孩子嗨玩一整天。

曲江海洋极地公园也推出了适合孩子们观看的演出。6月25日、26日将上演《米胡太空奇遇记》,这是将天文知识与儿童教育相结合的互动梦幻儿童剧;6月27日将上演《琵琶行》,将现代多媒体技术与传统文化结合,带领大家重温唐诗经典。此外,海洋馆的海豚海狮秀、美人鱼表演等也是孩子们的最爱哦!华商报记者 田蕾

新闻推荐

“两面锦旗”的故事 市人社局推进行风建设侧记

“太感谢了,你们真是为民服务的人民好公务员啊。”5月28日,远在浙江工作的汉中籍李女士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市人社局人事考...

勉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上榜全国端午热门出发地与目的地 登山赏景游乐赛龙舟 这么多精彩活动假期等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