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勉县 > 正文

“类似这样的事不用企业费心”——看勉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如何保障项目落地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1-27 1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弋戈 “目前,市政管网还没有接通。为了保障我们生产线建成后的工业和生活用水,园区管委会主动跟我们联系,协商选址、特事特办,专门为我们这个项目打了一口百米深的水井。”陕西华晟永利保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浪利说。1月21日,勉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周家山循环经济产业聚集区内,高炉熔渣固废资源化利用10万吨/年无机纤维节能材料项目现场,打井机器开足马力,隆隆声不绝于耳。

该项目总投资3.9亿元,项目总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项目建设规模为10万吨/年无机纤维节能材料,共计四条生产线。2020年5月底开工建设,预计春节前完成厂房主体工程设备安装。勉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焦相瑾介绍,项目以陕钢为依托,是园区打造以陕钢汉钢为龙头的钢铁产业循环链上的重要一环。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可达3.5亿元,每年减少高炉渣外排11.0万吨。按每吨高炉渣消耗1.5吨水计算,每年节水16万余吨。能够吸纳安置当地农村剩余劳动力200余人就业。

陕西华晟永利保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办公大楼至今还没有交付使用,“从去年5月26日施工队进厂一直到现在,我们都在管委会专门腾出来的办公室里办公,”王浪利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他随即指着远处的缓坡绿化带和正在平整厂房旁绿化带的工人告诉记者,厂区内绿化带和园区的整体绿化由管委会统一规划,栽种了樱花、油松等多种树木,为企业做成园区的标杆企业和园林化企业提供了保障和信心。

“类似这样的事不用企业费心!”管委会副主任赵一告诉记者,勉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以打造千亿级钢铁产业集群为目标,为加快项目早日落地投产,园区不断强化运营服务工作,加强对供水、供电、安防、保洁、垃圾清运、照明等后勤保障工作的力度,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同时进一步完善了园区规划环评编制,加快了污水处理厂建设步伐,为落地项目提供更高效优质的服务。

短评

“类似这样的事不用企业费心”,是一句简单、质朴的话,也是干部务实重干、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的承诺。干部,“干”字当头,这个“干”字,既体现在想干、愿干、积极干,还体现在能干、会干、善于干。无论怎么干事,首先得有责任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为官避事平生耻”,在最需要干事的地方,如果一味顾及个人得失,一味拈轻怕重,一味敷衍塞责,再有能力又如何?只有把务实重干贯穿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真正做到人到、心到、情到、力到、效到,才能推动更多看似“不可能”的变成“可能”,以实际行动助推县域经济突破发展。

新闻推荐

勉县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能力测试演练

本报讯(通讯员王菲)近日,勉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组织开展县中心城区人物同防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能力测试演练。县疫情防控应急...

勉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类似这样的事不用企业费心”——看勉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如何保障项目落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