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勉县 > 正文

勉县元墩镇率先完成村(社区)党支部换届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1-27 1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廖青江)勉县元墩镇坚持把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和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格遵循有关政策法规,积极稳妥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各项任务,目前已在全县率先完成村(社区)党支部换届工作。

坚持“三个先行”,筑牢思想根基。调研摸底先行,镇党委成立研判组,对全镇现任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两轮谈心谈话,深入走访党员、群众代表、致富带头人和离任村干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科学研判村情民意;统筹考虑先行,以信访积案、历史遗留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为重点,积极排查并及时化解可能影响和干扰换届选举的各类问题,共排查矛盾纠纷6起,化解6起;坚持宣传培训先行,加大对支部工作条例、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培训力度,悬挂横幅20条,开设宣传专栏19个,播放《换届纪律》宣传片16场次,发放宣传手册80本,培训镇村干部158人次。

做到“三个明确”,强化工作指导。责任明确,成立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机构,实行“一周一调度一督查一通报”工作机制,全程跟踪掌握换届工作进度;任务明确,逐村(社区)进行全面“会诊”,分析隐藏的矛盾隐患和换届难点,剖析根源,提出对策,攻坚化解,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目标明确,严格按照年龄、学历“一降一升”原则,注重把年轻化、学历高的人才用起来,把在急难险重一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干部用起来,把群众公认好,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用起来,着力改善“两委”班子年龄结构、知识结构和能力结构。

聚焦“三个突出”,紧抓工作重点。突出关键环节,蹄疾步稳抓好落实,制作任务进度清单,明确重要环节和时间节点,及时督导各村换届工作进度;突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换届选举,针对换届期间外出返乡人员较多、人员聚集带来的防控风险,配齐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疫物资,开展村级活动场所消杀30次;突出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氛围,有针对性地开展换届纪律教育宣讲,严明“十严禁”“十不准”纪律要求,以换届选举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集体谈话等多种方式强化纪律意识,筑牢纪律“防火墙”。

新闻推荐

幸福在当下 勉县新铺中学九(1)班 赵佳馨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破了原本平静的生活。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对所有人来说无疑是一种煎熬。要回家了,我站...

勉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勉县元墩镇率先完成村(社区)党支部换届)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