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勉县 > 正文

勉县提早动手发展壮大辣椒产业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2-01 1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赵玢阳 金大强)“盖膜之前先用铁楸拍打畦面,使其平整,土细碎。”近日,在勉县武侯镇将台村,农业技术员正在向村民讲授辣椒苗床选择、规格,苗床土处理和覆膜等管理技术注意事项,村民们也都在细心学习,生怕漏掉技术要点。“去年我也参加了辣椒种植培训,技术人员面对面、手把手给我们传授技术,今年我更要好好学习,带头再种100亩。”该村辣椒种植大户苟祥贵兴奋地说。

近年来,勉县紧扣辣椒产业成本低、易管护、见效快等特点,把辣椒产业作为富农增收的短期主导产业,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引导企业、合作社带动农户发展辣椒产业。去年,全县种植辣椒3.08万亩,带动了2万余户群众增收致富。今年,该县继续加大辣椒种植力度,计划种植辣椒3.5万亩,目前辣椒育苗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预计2月中旬前全面完成。

为进一步调动群众积极性、延长辣椒产业链,该县综合施策,采取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统一管理、分散经营、定价收购等方式引领群众发展辣椒产业,并制定了辣椒种植奖励办法,分4个层次对镇、村、农户、辣椒收购服务企业给予奖励。同时,抽调33名资深技术人员分片深入各镇办开展辣椒育苗、大田施肥、起苗移栽等技术培训,开展“手把手”现场教学,确保辣椒种植质量。此外,以该县周家山镇产业园区原味公司、同沟寺镇金丰村蜀丰源公司为加工区,持续提升两公司精深加工能力,提高产能,增加产业效益,形成种植、加工、销售产业化发展,确保农户实现稳定增收。

截至目前,该县累计开展培训40多场次,培训干部农户2000余人,落实辣椒种植面积2.98万亩,预计能带动1.6万户群众增收。火红的辣椒产业已然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有力支撑和有效保障。

新闻推荐

勉县开展文化市场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本报讯(通讯员强微尹清源)近日,勉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对该县网吧行业进行为期3天的联合专项检查。...

勉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勉县提早动手发展壮大辣椒产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