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南郑新闻 > 正文

南郑人大对镇(办)人大工作进行督查

来源:汉中日报 2017-10-10 12: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黄丽娟)近日,南郑区人大常委会成立督查组,对全区21个镇(办)人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进一步提高基层人大工作水平,切实发挥镇(办)人大在推进基层民主法制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此次督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工作询问等方式进行,重点对镇(办)人大工作专职人员配备、人大机构办公室建设、人大工作制度建设、人大依法召开人代会、人大主席团会议召开、代表活动开展、工作档案建立和管理、区代表小组开展活动、人大工作宣传情况等9项工作进行督查。督查结束后,督查组将按照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进行评分。

换届以来,该区新一届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基层人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咏梅带领机关干部经常深入基层调研,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按照区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决定》,区人大常委会先后出台“《条例》贯彻年”活动实施意见、走访征求人大代表意见的通知、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基层人大代表的通知、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指导镇(办)人大依法有序开展工作,有效提升了镇(办)人大工作程序化和规范化水平。

新闻推荐

千年古县蝶变南郑新区击鼓奋进再续华彩篇章 中共汉中市南郑区委员会汉中市南郑区人民政府

今天,汉中市南郑区正式成立了,这是56万南郑人民喜庆的日子。据国务院批复,同意撤销南郑县,设立汉中市南郑区,这开启了汉南一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新纪元,也将南郑带入一个更为宽广的发展轨道。南郑,自公元...

南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郑人大对镇(办)人大工作进行督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