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南郑新闻 > 正文

2018年“丝路源点·天汉英才峰会”在汉中市农科所召开

来源:阳光报 2018-09-28 01:02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邢静涛)9月27日,由汉中市委、市政府主办,汉中市农业局和汉中市农科所承办的2018“丝路源点·天汉英オ峰会”一“科技协同创新助力乡村振兴”现代农业科技专题论坛在汉中市农科所召开。汉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振清致辞。

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二级研究员、所长陈志杰,省农业厅科教处科长王晨光,省种子管理站站长严勇敢,市农业局副局长杨健,市农科所所长葛红心,市委政研室、市直机关工委、市人大农工委、市政协经科委、市科技局、市科协、市妇联、团市委等市上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湖北省襄阳市农科院等12家兄弟省市农科院所的领导和专家近200人参加会议。汉中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弦主持会议。

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必须依靠科技创新与科技创业来推动,必须通过绿色发展来提供新动能,新的时代赋予农业科技工作新的使命,如何以科技兴农促进乡村产业振兴,怎样以科技创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如何以科技创新促进农业绿色发展,是农业科研单位与科技人员的新命题,需要农业科技的合力攻关与集成推广。乡村产业振兴,需要强化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强化农业科技的技术创新、推广创新、协同创新,以科技创新与融合创业支撑新发展,努力实现汉中农业新跨越,现代农业科技专题论坛紧紧围绕“科技协同创新助力乡村振兴”这一时代主题,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通过高层次人才引进与队伍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农业科研项目合作,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激励机制、搭建干事创业平合,全面推进产学研联合,把各方面优秀人才聚集到汉中市现代农业发展中来,为产业扶贫、农业发展、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上,市农科所所长、研究员葛红心与省生物农业研究所陈志杰、张淑莲两位专家签订人才合作协议,副所长郝兴顺与杨凌高科、陕西华盛种业、广西兆和种业、汉中汉园苗木四家企业签订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协议,副所长王胜宝与南郑荣泽专业合作社、南郑干龙洞茶叶和西乡利民粮油工公司等三家企业签订农业科研项目合作协议,对镇巴博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镇巴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南郑富民家庭农场等7家农业企业合作科技示范基地进行了授牌。

同时,按照省市有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规定,落实成果转化收益分配改革有关文件精神,对获得水稻、油菜品种成果转化收益的科技研发团队进行了表彰。现代农业科技高峰论坛上,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陈志杰研究员、张淑莲研究员和陕西理工大学张羽教授分别作了《生物农业及其发展前景》《农业有害生物监测与绿色防控》和《全基因组关联研究》的学术报告。

新闻推荐

南郑人大检查《陕西省河道管理条例》贯彻落实

本报讯(通讯员陈菲张倩)近日,南郑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区人大代表对该区贯彻落实《陕西省河道管理条例》情况开...

南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年“丝路源点·天汉英才峰会”在汉中市农科所召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