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南郑新闻 > 正文

南郑举办巴山土蜂蜜产业发展论坛

来源:汉中日报 2018-12-04 09: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周阳)12月1日,2018中国·碑坝第二届巴山土蜂蜜产业发展论坛在南郑区成功举办。

论坛上,来自西北大学教授曹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徐怀德,省蜂业协会副会长、省蜂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黎九洲,陕西理工大学副教授郭素芬等省市专家学者,就蜜蜂的生物活性与质量控制技术、中蜂产业发展趋势、蜂产品加工、科学养蜂助农增收等话题作了主题报告,为该区土蜂产业做大、做强、做优提供了参考。论坛中,与会的蜂企、蜂农就土蜂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在场专家进行了交流。

碑坝镇位于巴山腹地,所产的蜂蜜富含花粉和蜂王浆,营养价值高,且呈现出四季返砂的独有特性,被称为“蜜中珍品”。近年来,南郑养蜂总量已达到1.248万箱,发展养蜂合作社26家,蜂蜜年产量达124.8吨,产值1497万元。蜂产业已成为该区高质量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

新闻推荐

十一月梅市 宋代成都二十里香不断

陆游咏梅图。宋代赵佶梅花图。扫码上封面新闻,看本文视频。“蜀地名花擅古今,一枝气可压千林。”八百多年前,南宋诗...

南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郑举办巴山土蜂蜜产业发展论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