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南郑新闻 > 正文

南郑教体局构筑“汉中教育高峰”连续两年排名垫底校长免职

来源:阳光报 2018-12-0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任军)随着城镇化步伐加快,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快速增长。南郑教体局大力推进城区、大河坎、梁山片区“三点共建”,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总量。

该局紧抓校长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严格落实校长任期目标责任制和末尾淘汰制,校长任职期间由教体局进行年度和综合考核,考核结果作为连任、交流、提拔、降职、解聘、奖惩的依据。对质量考核连续两年在同类学校排名后两位的校长进行岗位调整或解聘,并实施“天汉名师塑造工程”,培育出3名省级学科带头人,省市区教学能手88人,市区优秀教师109人,市区名师17人,市区优秀教育工作者15人,汉中名校长3人,队伍整体素质全面提升。

据了解,南郑区教体局将高质量发展的思想与学校管理和教育科研紧密结合,开展“强化教学管理提高教育质量”专题活动,小学以镇,初中以校制订了镇域内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的三年规划。全区建立了“培训、研修、检查”的教研工作机制,落实“四个一”的校本研修模式。并开展名师示范引领、送教到校专题培训等活动,累计开展送教下乡及高效课堂展示活动19场,培训教师2000余人。

据介绍,2018年,该区小学毕业检测考试成绩稳中有升,优生率明显提高。中考成绩持续向好,优生人数和平均成绩居全市第一。高考成绩再攀新高,一本上线1426人,比去年増加122人,上线率28.6%,二本以上上线2513人,上线率50.3%,全区600分以上316人,比去年増加86人,21人被北大、清华录取,被985、211高校录取的学生超过700人,再次刷新南郑高考纪录。

新闻推荐

南郑城关国土所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本报讯(通讯员李昭李晶晶)南郑城关国土所通过健全机制、夯实责任、强化教育等措施,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效落实。该所加...

南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郑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郑教体局构筑“汉中教育高峰”连续两年排名垫底校长免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