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南郑 > 正文

小男孩寒风中哭泣找妈妈 南郑区城管路过守护帮寻亲

来源:阳光报 2020-01-20 06:15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任军 文/图)“妈妈、妈妈……”当看见自己的妈妈出现在门口时,小男孩挂着一脸晶莹的泪珠,一边不停的呼喊着,一边扑向了母亲的怀抱。

“太感谢了!多亏了你们,不然、不然真不知道后面的日子咋过……”1月14日,在汉中市公安局南郑分局汉山派出所里,当失散母子终于相见时,瞬间扑向彼此,紧紧抱成一团,妈妈泣不成声地说着感谢的话语。看着这一幕,周边的人们便也都安心了。

三九时节本就天寒地冻,加之又飘着小雨,让人觉得越发寒冷。然而,南郑区却上演了一出温暖如春的故事,在该区城管人员和民警的共同努力下,一走失儿童迅速回到了家人身边。

当日13时许,该区城市管理局城管中队执法队员安文霞像平时一样,吃过午饭便往工作岗亭走。快到汉山电管所时,老远便看见一个三四岁左右的小男孩小脸蛋冻得通红,浑身有些发抖,哭着喊着要妈妈,身边并没有大人陪同。

天这么冷,一个小孩子万一碰上坏人可怎么办?安文霞没有多想,径直走到小男孩身边询问情况。旁边一老太说,这小男孩已经在这里哭了好久了,估计是走丢了。

“小朋友,你怎么了,是找不到自己的妈妈了吗?”安文霞摘下手套,用自己温暖的大手来回搓着小男孩的脸蛋和小手,一边安抚着他的情绪说:“你看我穿着制服,不是坏人,我带你去找妈妈吧。”说着,用自己暖热的大手拉着小男孩向自己的岗亭走去。到了岗亭后,安文霞赶忙把空调打开,让小男孩坐在空调下面,又用她的双手来回搓着小男孩的脸蛋和小手,一边让同事去买些吃的,一边联系同事开车过来,把小男孩送到汉山派出所,准备通过民警找到男孩的家人。

当孩子的妈妈发现儿子丢了,一下子瘫软在地上。孩子爸爸报警后,发动一大家子亲戚满大街询问着过往的路人。安文霞的同事在巡逻至西大街中段时,正巧听着几个人在找孩子,便上前说自己的一名同事发现了一名走失男孩,现已经送到了派出所,小男孩的家长们迅速赶到了派出所,便有了开始的那一幕。

新闻推荐

陕西6项目入围2019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初评

本报讯1月3日,2019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评选初评启动。评选活动办公室将收到的各发掘资质单位主动申报的36项参评项目作...

南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男孩寒风中哭泣找妈妈 南郑区城管路过守护帮寻亲)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