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南郑 > 正文

全市检察机关 实现公开听证全覆盖

来源:汉中日报 2020-10-27 11: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周芳芳)10月23日,记者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的“汉中市检察机关公开听证工作成效及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市12个市县级检察院均组织了公开听证会,实现了公开听证工作全覆盖。

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强化领导带头办案、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规范设计听证流程、提升听证员参与度、保证听证员独立性,对矛盾争议大的32件案件组织公开听证会,实现了12个市县级检察院全覆盖。听证案件涉及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刑事执行检察、控告申诉检察6大业务条线。其中,拟不起诉案件10件,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3件,社区矫正案件1件,民事监督案件2件,行政监督案件2件,公益诉讼案件6件,司法救助案件8件。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公开听证成为汉中市检察机关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治理、落实司法为民、提升检察公信的有力抓手,实现了司法办案“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

发布会上,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还就全市检察机关进一步推开公开听证工作的计划进行了解读,南郑区人民检察院介绍了办理的2件公开听证典型案件。市县检察机关就检察公开听证是什么、如何启动检察听证程序、哪些人可以参加听证会、不起诉类案件进行公开听证有何具体意义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新闻推荐

南郑公路段全力保双节道路安全

本报讯(通讯员杨波)为确保双节期间群众出行安全,打造美丽干线公路,南郑公路段节前对辖养路段进行了全面养护。对桥梁、涵洞、...

南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检察机关 实现公开听证全覆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