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开展治乱疏堵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汉中日报 2017-11-30 12: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汉轩)交通拥堵问题不但是困扰群众出行的难题,更是城市发展的“顽疾”,因此,汉中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治理交通拥堵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深入汉中中心城区堵点、乱点实地察看,现场部署、现场拍板、现场解决。同时,交警支队领导班子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中心城区交通整治工作,进行座谈,征求意见建议。组织民警到交通管理先进城市学习经验和做法。结合实际,科学制定印发了《全市城市道路治乱疏堵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了治理路段、堵点等工作任务,细化了增加非机动车道、设置隔离护栏、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实践活动等工作措施。

交警支队紧密结合实际,科学制定治乱疏堵多项措施,大力整治10类交通违法行为,有效改善了交通环境。一是完善交通标识。交警支队多方协调,积极筹措资金用于智能化红绿灯建设,标示标牌的完善,交通标线、停车泊位的措施。在天汉大桥、桥北广场、北团结街、南团结街实行中心隔离,机非隔离。自2016年至今,累计投入1000余万元。二是扩大禁行区域。从今年6月1日起,在汉中中心城区扩大大、中型货车的禁行区域。扩大后的划定区域内禁止大、中型货车驶入,确因保障民生和供货需要驶入的大、中型货车,需到交警部门办理通行证,按规定的时间、线路通行。三是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对低速载货汽车、机动三轮车、电动三轮车在上午8时后,下午19时前禁止在中心城区主要大街行驶,以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同时,联合运管部门严厉整治低速货车、机动三轮车、电动三轮车非法载人行为。四是改造中心城区出入日。汉中中心城区的东出口新桥十字和南出口桥北广场是汉中的交通主干道,经常发生拥堵,通行压力十分巨大。支队积极与市创建办、区政府、城管部门及高客站多方协调协商,在东出口新桥十字处制定了客运车辆绕行、设置出租车临时停车候客通道、安装监控设备、拓宽路面增加车道等一系列措施,彻底消除了违章停车等违法行为,有效缓解了交通压力。桥北广场不但是该市南大门,也是市民群众休闲娱乐的去处,一直以来,人车混行、流量超载导致交通事故频发,拥堵现象严重。为有效解决这一难题,支队经过充分调研论证,从今年3月起,将通行方式调整为“环岛”,增设了交通隔离设施,增派执勤交警,加强通行路段的指挥疏导。改为环岛通行后,该路段交通设施建设完善,车辆绕行有序,市民通行便利。五是开展专项整治。交警支队在汉中中心城区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工作,重点对不礼让斑马线、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电动自行车加装晴雨伞等违法行为进行纠违。对划定为拥堵治理重点路段的违法停车行为处200元罚款,记扣3分,对电动车、摩托车违法加装遮阳伞、雨棚强制拆除。

交警支队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做好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向全体市民发出《关于全市进一步加强机动车礼让斑马线和电动自行车通行秩序管理工作的通告》、《致全市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并邀请记者深入现场采访报道,强力推进交通秩序整治。全面落实“七进”活动要求,印制了彩旗、宣传单等,面向全社会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共发放宣传单10万余份、张贴宣传海报1300余张,劝导、教育8万余人次,深入企业、学校、社区、公共场所宣传178次。通过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整治活动赢得了广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持。省市20余家媒体对专项整治进行了报道,市民也积极参与、主动配合,自行拆除违法加装的遮阳伞、雨棚约10万余套。

坚持领导靠前指挥,以上率下,支队机关和直属一、二大队实行全警动员,全员上路,领导干部带头在重点路口、重要路段、重点时段上路执勤,最大限度把警力投到路面。坚持强化督导,落实整治措施,切实加强中心城交通主干线和重要交通路口的管控,分别成立了巡查小组和执法小分队,重点加强中心城区道路巡查,及时发现和纠正路面上出现的交通违法行为。

目前,汉中市交通秩序得到有效治理,交通环境明显改善,受到了党委、政府的高度肯定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新闻推荐

我的手风琴记忆

杨俊国我下乡当知青的时候,朋友那里有一架破旧的32贝斯的手风琴,我就借走了。弄个本子抄歌曲,《北风吹》《映山红》《北京的金山上》《延边人民热爱毛主席》《卖花姑娘》《小路》《喀秋莎》等等。一...

汉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中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开展治乱疏堵专项整治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