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汉中新闻 > 正文

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巡礼 筑起为民服务“连心桥” ——国网陕西电力(汉中配电)共产党员服务队掠影

来源:陕西日报 2017-12-06 07: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周明通讯员徐海

“都说老旧小区没人管,是服务盲区,还好有这支热心肠的供电队伍,为我们解决了许多困难。”提起11月上旬国网陕西电力(汉中配电)共产党员服务队义务为小区铺设线路、安装路灯,解决了居民夜间出行照明问题,居住在汉中市西关小区的张永平对服务队赞不绝口。

国网陕西电力(汉中配电)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于2013年7月,现有队员24名,主要开展业务受理、用电咨询、维护抢修、扶贫帮困等工作。5年来,党员服务队进社区、入农户,走遍了汉中所有城区和村庄,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党员服务队先后获得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服务队、汉中市文明服务示范集体等荣誉。

用心点亮百姓生活

汉中市西关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由于缺乏有效的物业管理,小区公共照明设施损坏严重,给小区住户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今年10月的一个晚上,70岁的张永平因为看不清路摔伤了腿。“盼路灯、盼光明,是我们多年来的心愿。”张永平向前来走访的党员服务队诉说着心里的期盼。

“群众利益无小事。”党员服务队队长何维坚定地说。了解小区情况后,11月3日一大早,何维带领3名党员服务队队员扛着长梯、背着工具包来到西关小区。“灯座低一点,往左一点。”“开关要让老人、小孩都能够得着。”队员们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仅用半天时间,就完成了公共区域5盏照明灯、楼道15盏灯的安装工作,方便了群众夜间出行。

在汉中,有不少像西关小区这样的老旧小区。每年,党员服务队都要在辖区走访摸排,及时解决居民的用电困难。汉中市西大街社区负责人表示,党员服务队为居民解了难,为政府分了忧。

真情服务孤寡老人

“我今年83岁,老伴儿也87岁了,儿女没在身边,家里要有个什么事情,就打这个电话。”汉中市东关街道马家巷社区的钱桂芝老人指着床头上贴的电话号码说。这个号码,正是党员服务队专门为老人家里留的。“家里的线路老化了,都是他们服务队给换的;家里煮饭用的电饭煲,也是他们给送的。”老人说,“还是党员好,有了他们群众也就有了依靠。”

10月26日,党员服务队12名志愿者来到汉中市铺镇敬老院,给老人们送去慰问品,陪老人们聊天拉家常,为敬老院检查用电设备,保证老人们安全、正常用电。

伴随着党员服务队的快速成长,汉中市供电公司正在不断开阔工作思路,拓展服务功能,在全力做好供电设施维护、用电故障抢修的同时,全身心投入公益事业,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开展***行动

“多亏了党员服务队的帮助,让我对今后的生活又重新燃起了希望。”9月的一天,居住在大巴山深处的贫困户李开珍紧握着党员服务队队员刘进的手,含着热泪说。李开珍是党员服务队的帮扶对象。当天,党员服务队的9名队员带着米、面、油等生活用品,翻山越岭来到仰天坪村走访慰问。队员们仔细检查李开珍和其他17户贫困家庭的室内线路,为他们免费更换了破损开关、旧灯泡等。

5年来,党员服务队专门建立了扶贫工作档案,将走访中了解到的残疾人、孤寡老人、军烈属、留守儿童等纳入帮扶对象,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除了奉献爱心、走访困难群众外,帮助群众发展生产也是党员服务队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前不久,宗营镇贫困群众王文礼在家门口办起了农家乐。由于设备功率大,常引起线路跳闸,给经营带来诸多不便。得知情况的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对用电线路进行改造,仅用两天时间,就彻底解决了用电问题。

“做好服务工作,没有捷径,只有真心为民,才能获得群众认可。”谈起未来,党员服务队队长何维和全体队员充满信心。

新闻推荐

汉中市全力打好教育脱贫“八大战役”

本报讯(通讯员付长林张超)汉中市教育系统全面落实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推进座谈会议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秋季攻势百日会战的部署,全力打好教育脱贫“八大战役”,确保工作取得成效。打好控辍保...

汉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中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巡礼 筑起为民服务“连心桥” ——国网陕西电力(汉中配电)共产党员服务队掠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