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汉中新闻 > 正文

全国禁毒志愿者孟进生走进汉中市强戒所现身说法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8-16 09: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罗佩)8月9日,被国家禁毒办、团中央、国家禁毒基金联合授予《禁毒法》宣传志愿者称号的孟进生走进汉中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为全体戒毒人员现身说法,分享他的成功戒毒经历。

孟进生说:“我出生于一个条件优越的家庭。因为沾染毒品,便丧失了灵魂、没有了尊严、没有了人格。1989年开始吸毒,1993年因筹集毒资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减刑4年。出狱后,我不仅戒掉了毒瘾,还用了3年多的时间,独自骑行,走遍全国300多个城市,向人们宣传毒品的危害。13年来,我用自己的经历向世人讲述毒能戒、毒必戒的理念。”听完讲座,戒毒人员范某发出感慨:“孟老师的亲身经历告诉我,毒品是可以戒掉的,只要有恒心有决心,就可以战胜自己,与毒品决裂,重新做人,开始新的生活。”

此次禁毒宣讲活动,是在省戒毒管理局的统一部署下进行的,旨在帮助戒毒人员进一步树立戒毒信心、提高戒毒意识,掌握戒毒方法,早日回归社会。此外,汉中强制隔离戒毒所还特别聘请孟进生为禁毒宣传讲师。

新闻推荐

守住绿水青山建设美丽汉台 访汉台区区长郑清春

本报记者王兴开栏语:为了进一步夯实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县区政府和市级行业主管部门的主体责任,全面、准确地反映汉中市创建...

汉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中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禁毒志愿者孟进生走进汉中市强戒所现身说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