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汉中新闻 > 正文

高度警觉严加防范抵制邪教侵害

来源:汉中日报 2018-12-05 10:20   https://www.yybnet.net/

邪教组织是冒用宗教气功或者其他名义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

它往往打着宗教或气功的幌子欺骗他人,用治病、免灾等迷信手段诱惑人,用游说、“送福音”等神乎其神的手段拉拢人、用暴力威逼等手段胁迫人。对此,我们一定要高度警觉,严加防范。

1、认清邪教组织的严重危害

(1)编造邪说,精神控制。邪教往往把宗教教义、科学知识等盗用一部分,篡改一部分,扭曲一部分,拼凑成所谓“教规教义”,对成员进行“洗脑”,进而约束、恐吓信徒。

(2)坑骗信徒,聚敛钱财。邪教组织往往是巨大的财团,他们通过欺骗、恐吓等手段要求信徒奉献或购买邪教书籍等邪教物品,赚取高额利润来大肆敛财。

(3)残害生命,迫害家庭。有的邪教鼓吹“信教能治病,不用打针吃药”,致使一些善良群众因耽误治疗而命丧黄泉;有的邪教鼓吹“外出传教越多,将来就进天国”,造成许多信徒离家出走家庭破裂。

(4)破坏生产,扰乱社会。有的邪教宣扬“每天只吃二两粮,不用种庄稼”等,致使许多信徒整天在家祷告,耕地荒芜;有的宣扬“学生信主,不学也自通”,致使一些中小学生参加邪教聚会而辍学。

2、怎样快速识别邪教

——让你荒了田、抛了家、弃了学去信“神”的是邪教;

——宣扬“世界末日”就要到了、只有入“教”才能得救的是邪教;

——鼓吹入了“教”能治病、能消灾避难的是邪教;

——欺骗、逼迫妇女受教主凌辱的是邪教;

——非法聚会时鬼鬼祟祟、乱喊乱叫、乱跳乱唱的是邪教;

——让你用骗人的手段诱使他人入“教”的是邪教;

——以“神”的名义煽动成员对抗政府的是邪教。

(汉中市委防范邪教办)

新闻推荐

汉中扫黑除恶 抓获涉案成员605人

本报汉中讯(记者陈卫平)12月3日上午,汉中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汉中市委政法委、汉中市纪委、...

汉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度警觉严加防范抵制邪教侵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