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汉中新闻 > 正文

奉献是灯 情暖百户千家

来源:德阳日报 2019-01-10 10:39   https://www.yybnet.net/

□侯为标(德阳)

近日,一组令人心疼又感人的照片刷爆朋友圈,引来无数网民伸出大拇指点赞。寒风中,一男童戴着连衣帽、裹着比自己大很多的衣服坐在路边,仰着小脸,眼睛一眨不眨地望向正在高空作业的父亲;电线杆上是高高伸起的绝缘斗臂车,一名头戴黄色安全帽的男子正在专注地修理电线。等着等着,孩子睡着了……

这一幕发生在1月1日下午4时许,当天汉中汉台区劳动西路水文站家属院熔断器出现故障。国网汉中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成员董红亮当时正独自在家休息带孩子,收到加班抢修命令后,来不及将孩子托付给他人照看,便带着三岁的儿子董瀚文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当天汉中户外温度接近零度,父亲高空抢修电线,三岁儿子寒风中苦苦守候。两小时后,董红亮才完成带电作业下来,附近小区恢复了供电,孩子却在寒风萧瑟中睡着了。没想到这一幕被同事拍下发到朋友圈后,感动了无数人。

从信息面看,董红亮除了已有10多年工作经验外,不过是一名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普通电工,身上几乎没有任何光环,一些人甚至会觉得董红亮之举算不上是什么轰轰烈烈,属于职责所在。但如果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一下,事情也许就不那么简单,为了保证附近两个小区500多户居民的用电安全,三岁的孩子在寒风中苦苦守候,董红亮心里牵挂孩子冷暖的同时,还要冒着一定的安全风险高压带电作业,用专业的技能及时为他人送去光明和温暖,也许大家就会觉得小事不小,平凡中也有让人敬佩的可贵之处了。

生活中,一些人总爱站在高处唱高调,说起大话来什么都不是难事,可一旦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时就爱“梭边边”,推诿找借口,拈轻怕重,只喜欢做面子上的光鲜事情,急功近利,哗众取宠。甚至对别人的平凡善小之举不以为然。也正因为如此,董红亮这种把普通工作服务融入到日常生活之中,不分节假日牺牲小我,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才更值得称道。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像董红亮一样,甘于奉献,做一盏发光的灯,人间就没有寒冷,浓情就会温暖百户千家。

新闻推荐

打造新时代汉中公安特色文化 汉中市出台公安文化建设三年规划

本报讯(通讯员张薇)为进一步发展和繁荣汉中公安文化事业,近日,市公安局出台了《机关文化建设三年规划(2019-2021)》,力争用3年时...

汉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中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奉献是灯 情暖百户千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