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汉中市“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 倡议书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7-18 10:29   https://www.yybnet.net/

全市机动车驾驶员和市民朋友们:

尊法守规明礼,是我们每一位交通参与者都应遵循的行为规范和文明准则,也是城市精神风貌和市民文明素养的展现。斑马线前礼让行人,不仅是对文明的守护,更是对安全的敬畏。崇尚礼让,让出的是文明,体现的是素质,温暖的是人心。

为了让城市交通更和谐,市民出行更安全,让文明交通风尚从“车让人·人守规”开始。我们在此向全市机动车驾驶员和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如下:

一、斑马线前讲礼让

斑马线就是生命线,红绿灯就是生命灯,生命面前无小事,“车让人·人守规”看似“小细节”,实则“大工程”。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是驾驶人的法定义务,不仅体现城市交通管理的尺度,也传递着城市文明的温度。车辆在行经斑马线路段时,要主动减速行驶;遇到行人正在通过斑马线时,要主动停车让行;驾车前方斑马线没有行人时,也请提前减速、低速通过,并注意观察,随时做好停车让行准备;在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灯的交叉路口,遇到行人横过道路时,要主动减速避让,礼让行人安全通过。

二、文明行路守章法

行人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道路,要自觉行走斑马线、地下通道和人行天桥。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不跨越护栏,不在马路上追逐嬉戏、打闹。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的斑马线时,注意观察两边来车。遇到机动车停车礼让时,要做到“车让我,我快过”,同时对文明礼让行为,要礼貌回应、为谦让宽容点赞。使“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理念蔚然成风。

三、党员干部做示范

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要带头示范,以身作则,做文明行路、文明驾车、文明乘车的榜样,成为文明交通“车让人·人守规”行动的排头兵。公务车、公交车、出租车驾驶员要加强自身修养,遵守行业规范,宣传带动身边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践行“人车互让、共促和谐”的出行理念,成为“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行动的主力军。

四、全民参与促和谐

文明交通人人共建,交通文明人人共享。每个人都是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建设者,都有守护出行平安、维护交通顺畅的责任与义务。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交通进校园活动,推动文明交通理念深入人心。积极参加“斑马”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引导文明交通行为逐渐成为市民自觉行为,共同构建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

车让人,让出一份关爱。人守规,守住一份文明。交通文明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文明出行,礼让为先,让斑马线上的相遇变成文明的礼遇,让斑马线成为文明线、修养线、安全线,让文明交通成为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

中共汉中市委宣传部

中共汉中市委文明办

汉中市公安局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2019年7月

汉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市“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 倡议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