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车让人·人守规”——汉中交警二大队吹响文明交通实践行动集结号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7-20 11:28   https://www.yybnet.net/

7月18日上午10时,伴随微微细雨,由中共汉中市委宣传部、中共汉中市委文明办、汉中市公安局、汉中市交通运输局、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汉中市城市管理局主办的全市“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集中宣传活动在市公安局门口拉开帷幕,各主办单位领导、汉中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志强、交警支队支队长王群智、二大队大队长胡德立及来自政府机关、公交公司、城管部门、交警部门及各行各业的行业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宣传活动。

多部门联合同发力

“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集中宣传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全省“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活动视频会议精神,推广西安市“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经验做法,推动汉中市文明交通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为市民营造平安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活动中,汉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王群智宣读了全市“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活动倡议书。汉中市汽车运输总公司101公交车驾驶员朱汉霞代表全市驾驶员做了文明交通实践承诺。团市委干部姜民都代表党政机关干部就文明交通做了表态发言。最后,参与启动仪式的各行各业代表,立足本职岗位,做出对“车让人·人守规”的郑重承诺,并进行了签名。

志愿者服务守护交通文明

宣传活动结束后,20余名志愿者在钟楼小广场集结,交警二大队民警向他们简单介绍了目前城区交通环境现状,并着重强调了文明斑马线的重要性,引导他们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对非机动车、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教育。随后,在民警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来到城区钟楼、民航站、供电、万邦等十字路口,开展交通劝导活动,跟执勤交警一起,宣传“车让人·人守规”,共同守护斑马线上的文明。

交通环境整治持续发力

为有效推动“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结合近期中心城区“守线治乱”专项整治行动,交警二大队对机动车违法停车、随意调头、随意变道、闯灯越线、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非机动车辆随意走机动车道、逆向行驶、闯灯越线、非法安装遮阳伞,以及行人随意走机动车道、横穿道路、跨越护栏和闯灯越线等交通违法行为展开了为期两个月的集中整治,尤其针对不礼让斑马线的机动车进行持续曝光,起到了很大的震慑作用。同时,7月10日开始,二大队在辖区全面推广“交通违法随手拍”活动,鼓励市民积极参与,举报交通违法行为,警民携手,共同落实“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

“车让人”,让的不仅是礼节,更是安全;“人守规”,守的不仅是交通规则,更是文明。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与我们携手,共建优质的交通服务、优美的城市环境、优良的通行秩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周于媛)

新闻推荐

汉中市国省干线公路超限超载率降为0.08%

本报讯(通讯员彭昆)汉中公路局坚持以路面执法为基础、部门联合为保障、源头管理为根本、科技治超为引领,全力铁腕“治超”,全...

汉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美丽的汉江河畔2019-07-20 02:36
评论:(“车让人·人守规”——汉中交警二大队吹响文明交通实践行动集结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