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汉中消防支队做好火灾防控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9-12 10: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周莹)为做好社会面火灾防控,有效提高全市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汉中消防支队结合实际,通过“三大实招”狠抓落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防范抵御火灾水平,确保全市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针对公众聚集场所人员较为集中、隐患较为突出的特点,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大对宾馆、集贸市场、网吧等的检查力度和频率,督促消防安全制度落实到位。联合相关职能部门,集中开展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对辖区内重点单位进行重点检查,对存在的火灾隐患实行分类按期消除,同时要求重点单位制定完善的灭火疏散预案,将消防管理规章制度措施落实到位,依法落实单位防火检查、防火巡查及隐患整改制度,切实保障重点单位场所消防安全。

采取检查与宣传相结合的方法,在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向单位和业主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并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向单位和业主进行讲解、通报,要求各单位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加大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的投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利用汉中消防等公众微信、微博,在电视台、广播电台每天滚动播放消防宣传公益广告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对隐患整治行动进行追踪报道,对存在问题较多、隐患整改不力的单位进行曝光。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御火灾能力,确保当前消防安全稳定。

支队在抓好消防员业务理论学习基础上,利用各种训练器械和训练手段,严密组织训练,严格检查考核,增强消防员体魄。强化对各种新装备、新技术的掌握和运用,加强装备维护管理。将训练贴近实战化,强化班组之间的合成作战能力,避免重体能轻实战的现象,组织开展易燃易爆场所、公众聚集场所、重点单位场所等险恶环境下的火灾扑救、抢险救援训练。指导抓好政府组建的专职消防队、基层组织的义务消防队的培训、共同强化消防重点单位和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加大人员密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督促有关单位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杜绝各类违反消防法律法规行为的发生。

新闻推荐

汉台汉王镇脱贫攻坚临时党支部暨扶贫干部之家成立

本报讯(通讯员高视惠张信)9月9日,汉台区汉王镇脱贫攻坚临时党支部暨扶贫干部之家正式成立,这是汉台区首家为扶贫干部专门打造...

汉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中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消防支队做好火灾防控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