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汉中市多举措关爱教师打造高素质队伍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9-12 10: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张露伟)汉中市把教育优先发展提到重要的战略地位,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全面落实教师待遇各项政策,改善教师工作生活条件,提升了教师队伍的幸福感,打造高素质教师团队。

严管和厚爱并重,提升教师师德师风水平。出台加快推进汉中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从战略的高度,强化对教师的关心关怀和管理培养。教师节期间,举办高规格表彰大会和一线教师走访慰问活动,为全市教师送上祝福。在市广播电视台开设《名师风采展播》专栏,定期宣传汉中市名优教师,提升教师职业自豪感。落实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开展“师德楷模”、师德报告会等师德活动,5年来,评选省师德楷模3人,市级师德先进个人54人,举办优秀教师事迹报告会50余场,弘扬高尚师德,提升师德水平。

培训和培养并重,促进教师教学专业水平。狠抓教师培训,以国培、省培为抓手,每年遴选1500余名教师赴清华大学、华东师大、西安外国语大学等重点高校接受高层次理论培训。遴选10名教师赴海外参加国家汉办组织的教育交流,组织500名教师赴北京四中、西安市第一保育院、汉中市龙岗学校等全国名校参加浸入式实践培训。每年组织1万余名参加各类培训,教师队伍专业素养大幅度提高。加强教师骨干体系建设,建立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汉中名师三个层级的骨干教师培养体系,共评选汉中名师458人,市级学科带头人600人,市级教学能手1710人。

激励和鼓励并重,提高教师福利待遇水平。建立激励机制,规定市级教学能手在职称评审中,免去说课答辩环节。提高各学段学校、幼儿园的高级、中级职称比例,让更多一线教师享受中高级教师工资待遇。不断强化教师发展的保障服务,每年优秀遴选乡村教师赴北戴河、桂林等地疗养,修养身心。将农村特岗教师工资性补助由年人均3.46万元提高到3.82万元。将班主任津贴从绩效工资中剥离,单独列入财政预算保障。全面落实集中连片地区乡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生活补助,691所学校14911名教师享受补助,金额达到7760.04万元,人均月补助标准433.69元,提高教师待遇水平。

锻炼和实践并重,提高教师社会服务水平。建立27个教学能手工作站、36个学科带头人工作坊和24个名师工作室、1700个小本研修工作团队。通过学术探讨、课题研究、课程开发等活动,加强教师课程实践。开展送教下乡活动,组织优秀青年教师组成专家讲师团,为青年教师提供展示舞台。赴农村学校送教下乡,打造名师教师锤炼平台。组织开展大家访活动,深入学生家庭,与学生、家长面对面交流,形成了家庭和学校携手育人的新局面,提高教师社会服务水平。

新闻推荐

汉中市欢送2019年首批新兵入伍

本报讯(记者周阳)9月10日,汉中市举行2019年欢送新兵仪式,为身着戎装、胸带红花,即将奔赴军营的首批470名汉中子弟兵送行。市委...

汉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市多举措关爱教师打造高素质队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