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汉中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围绕主业主责落实监督职责

来源:汉中日报 2019-10-09 10: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今年上半年成立以来,充分发挥监督职能职责,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主责,创新工作实践,增强监督实效,强化政治监督,加强日常监督,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纪检监察组主动退出与监督执纪问责无关的驻在单位日常工作和具体业务,把精力集中在监督执纪问责上。先后选调3名干部进入纪检监察组工作,并组织参加了纪检业务培训。明确了纪检监察组人员请销假规定,确定了周一例会制度,每周安排监督执纪工作,共同分析案情,定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驻在单位政策业务,切实提升履职能力。明确了信访件和案件线索登记、批转、调查和处置流程,按规定做好谈话调查登记表、诫勉谈话记录表、线索处置登记表等资料的归档整理。对市纪委移交的问题线索和上级转办的信访举报件,及时通过谈话了解、调查取证等方式进行核查回复,对存在的苗头性问题运用“第一种形态”及时提醒纠正,最大限度保护干部。

强化政治监督,做好日常监督。通过全程参与监督驻在单位“三重一大”决策过程、参加党组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切实加强对党内政治生活、党章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执行情况的监督。认真严肃做好监察对象廉政鉴定工作,对诫勉处理到期人员按程序进行考察,解除处理。通过开展典型案例学习、向监督单位发放廉政过节通知、在微信工作群发送警示案例和廉政提醒短信等方式,经常性的对反腐倡廉工作进行强调。通过参加市财政局脱贫攻坚资金检查动员会、市审计局进点审计会、市公积金中心行业治乱专题会等,对检查组同志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达到了提前扯袖子、打招呼、敲警钟、再提醒的作用。结合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和“学党章、知党规、严党纪”主题党日活动,以“准确把握和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题,为市审计局干部做了一堂廉政教育党课。

发挥“探头”作用,实现监察全覆盖。监督驻在单位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按要求开展扫黑除恶、干部作风整训、违规收送礼金和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排查整改、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等活动。对驻在3个部门20余名县级干部建立了廉政档案,3个部门300余名监察对象全部按要求填报了监察信息采集表,并导入陕西省监督对象信息系统。对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住房公积中心及直属单位驻村工作纪律和到岗工作纪律进行了暗访检查,就存在问题发放了提醒函,提出书面监督建议,协助推动驻在部门进一步落实好主体责任。 (市财政局)

新闻推荐

汉中市查处一起销售假冒名牌家用燃气灶具案

本报讯(通讯员陈正盛)日前,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专程派人将一面“打假护牌先锋,严格执法典范”的锦旗,送到我巿市场监督管...

汉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中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世欢腾喜迎国2019-10-01 10:58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围绕主业主责落实监督职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