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汉中消防支队多举措强力打通“生命通道”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1-23 10: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王敏)为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推动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确保“生命通道”畅通。连日来,汉中消防支队发动全市消防监督力量和社会公益力量,采取多种措施和手段全面集中开展“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行动。

支队党委向市政府主要领导进行汇报,市上召开的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第1次月度会议专题部署此项工作,要求各单位紧盯工作任务,抓住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措施,严格落实专项治理工作。支队以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名义印发《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工作方案》,联合市公安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发布印制2万份《规范消防车通道管理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简称《通告》)。组织全市召开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对开展的集中划线管理、组织清理、执法整治、宣传曝光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基层单位集中整治消除各类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

全市各县区大队组织各相关职能部门、街镇、社区代表及物业服务企业,召开动员部署会、警示约谈会和推进会。要求各社区及物业单位广泛张贴《通告》,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本单位存在的堵塞消防通道的违法行为进行整改。联合辖区镇办重点清理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违法停放车辆,违章搭建构筑物或者设置摊位,违法设置铁桩、石墩、水泥墩、限高杆、架空管线等固定障碍物,开展消防车通道的集中划线、设置标识、清理障碍、执法整治、巡查检查等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共集中划线152处,拆除违规地锁,水泥墩等违法违规物70处,清理违规阻挡道路通行的建筑物82处。

宣传方面做到广播有声音、报纸有文章、网络有阵地、街上有标语、社区有专栏,全方位、多角度地向群众宣传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利用电子屏、楼宇广告播放相关火灾案例、公益广告5000余次,滚动字幕4750余条,在各个小区张贴“请勿占用消防通道”海报2680余份;联合驻汉主流媒体,每日定点播放《通告》,邀请电视台记者参与执法过程,开展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隐患曝光行动;发送手机短信3万余条;发挥消防志愿者力量,将消防宣传手提袋发放给美团外卖骑手,免费给商家发放消防安全手提袋,受众人群达20万人次。

汉中消防温馨提示:春节临近,外出购物、旅游或住宿,要注意熟悉所在场所的疏散通道位置和逃生路线,留意灭火器、防烟面罩等器材存放的位置和使用方法。如遇火灾要迅速逃生,不可贪恋财物。

新闻推荐

石门污水处理厂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第二次环境信息公示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4号,2019年1月1日实施)的要求,汉中市褒河物流园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石...

汉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中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消防支队多举措强力打通“生命通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