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汉中市高速警企联动抗冰雪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1-07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宋垠)近日,汉中境内高速公路出现积雪结冰,影响群众出行安全。高交大队与各高速公路运营单位,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恶劣气候交通应急管理工作。

2020年12月27日、28日,根据气象预报,大队领导与各高速运营公司领导下沉各基层所队,组织交警、路政、养护、清障等单位召开会议,通报气象信息,研究讨论融冰化雪交通安全管理具体措施,检查设备物资准备、人员安排等情况,调整优化路面勤务,根据各路段不同特点,制定管什么、谁去管、怎么管具体方法,启动8处路面临时执勤点一级防控勤务,确保物资落实、人员落实、时间落实、地点落实、任务落实。通过广播电台、双微平台、客运管理群等,发布气象、路况及道路管控信息。打开路面LED情报板,实时预警提醒驾驶人员择路绕行,减速慢行,谨慎安全驾驶。

在大队指挥中心设立应对恶劣气候营地指挥部,在各高速路山区段设立前线指挥部。大队各领导和各高速运营公司领导,分片包干全部下到一线坐阵现场指挥,与交警、路政、清障、养护人员编组共同开展工作,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灵通信息,实时发布融雪、管制、分流指令,形成一点有险情、多点联动处置应急态势,为应急处置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指挥保障。

2020年12月28日下午,所有警车路政车上路,交警、路政不间断巡逻,随时掌握并上报路面气象、车流量等信息。根据各路段降雪大小、气温高低等不同特点,采取限行融雪和边通行边融雪以及管制交通等多种措施,消除路面冰雪隐患。交警路政远端警示防范,近端压速带道,与养护部门密切联动,协同配合,先后奋战12个小时,完成了辖区高速路融冰化雪、保畅保安全任务。同时积极配合京昆高速秦岭段交通应急管理,部署交警路政从汉中谢家营立交、龙亭收费站将西安方向车辆分流至十天高速,维护了秦岭段安全畅通。

新闻推荐

汉中职院获评市级园林式单位

本报讯(通讯员陶俊安)12月22日,市政府授予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园林式单位荣誉称号,并颁发了奖牌。近年来,汉中职业技术学院根据全...

汉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中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市高速警企联动抗冰雪)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