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国网汉中供电公司 警电协作重拳打击窃电行为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1-01-13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晓亮 通讯员黄军虎 周琼)日前,汉中通达运输公司窃电案经汉台区人民法院审理,7名窃电犯罪分子分别判处有期徒刑2年7个月至10年。这是国网汉中供电公司深化警电协作机制,查获的又一起窃电案件,为企业和国家挽回了经济损失,有力震慑了窃电行为,规范了用电秩序,营造了健康、和谐的用电环境。

据了解,近年来国网汉中供电公司结合“量价费损”专项治理,不断加大反窃查违工作力度,坚持“依法治电、打防并举”,深化警电协作机制和激励机制,重拳打击窃电违法犯罪行为。该公司一方面下好“先行棋”,深化用电信息采集、营销稽查系统、一体化线损管理等信息系统电力大数据应用分析,精准定位窃电嫌疑户,高效开展窃电和违约用电查处;另一方面积极应对,深挖彻查精准打击。组织开展“大干60天、精准打击窃电”“打击比特币窃电”“严打开表盖窃电”等系列专项行动。与此同时,国网汉中供电公司加强与公安机关沟通合作,建立警电合作机制。联合汉中市公安局出台《汉中市警电部门防范和打击涉电违法犯罪合作机制》(汉公刑【2019】49号),建立了窃电案件“联合查处、专案督办、办案表彰奖励、联席会议”等多项工作机制。推进警电协同办公,建立市、县(区)电力警务室3处,形成警电合署办公、协同办案的常态工作机制,快速响应查办窃电案件。

2020年,国网汉中供电公司累计查处窃电、违约用电223起,追收电费及违约使用电费948万元;先后查处了群峰公司比特币窃电案、通达运输公司窃电案等为代表的重大窃电案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4起,10名窃电犯罪分子得到了法律的严惩。

新闻推荐

城固集灵小学 倾心育才 助力高质量发展

汉中市城固县集灵小学始建于1928年,是一所具有悠久办学历史和丰厚文化底蕴的全日制公办完全小学。近年来,学校以“立德树人...

汉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中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网汉中供电公司 警电协作重拳打击窃电行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