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以实绩论成败 以结果论英雄——三论深入开展“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2-22 09: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评论员

全市“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动员会指出,汉中“十四五”发展非同以往、任务艰巨,必须锤炼过硬干部队伍。聚焦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坚持以实绩论成败,以结果论英雄,全力以赴,迎难而上,持续推进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使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突破、民生福祉改善达到新高度、社会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全面打赢事关汉中未来发展的持久战、攻坚战,交出一份经得起时间历史检验、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以结果论英雄要善作善成。开局决定全局,过程决定结果,取得好结果的前提,必须要拼尽全力奋斗。“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精彩。”正是380多万人民胼手胝足的奋斗,才使汉中去年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多项指标位居全省前列;正是全市干群埋头苦干的拼搏,才让我们书写下一个个鲜活真实、感人至深的脱贫故事;正是基层工作者们默默无闻的辛勤付出,才使政务热线回访群众认可满意率达99%……回望来时路,我们攻坚克难实现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创造了一份又一份不凡成绩。但是对标对表,我们的差距不足是十分明显的、短板弱项也是显而易见的。站位新起点,扬鞭新征程,我们不能把“苦劳”当“功劳”,把“资历”当资本,要敢拿结果立镜子,坚持把干劲和方法结合起来,聚焦项目招商大突破、主要指标进入第一方阵等重点任务,少讲客观条件,多作主观努力,确保月月有变化、季度有成效。要坚持实干笃行,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和雷厉风行的精神,力求实干、务求实效、追求实绩,确保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汉中落地见效。

以结果论英雄要追求卓越。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我们要坚持把工作当事业、把岗位当舞台,讲策略善协同、扬优势树品牌,按照“三个有利于”标准,科学设定目标任务,及时纠正偏差错误,确保每一项工作都取得实效。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谋划工作要放大格局、站位长远,站在更高的维度思考工作的价值,自觉在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加强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研究谋划,坚决反对应付、过关思想,杜绝凑合交差心理。要坚持以卓越的标准衡量结果的优劣,倒逼各级干部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以卓越的结果引领工作开展,跳起来摘桃子,高标越线完成任务,做到日新月进争一流、追赶超越谱新篇。

以结果论英雄要干净做事。对各级干部来说,干事是应尽的本分,干净是必须坚守的底线。既干净又干事的干部,才是称职的干部。以“干事”为“不干净”开脱,或者以“干净”为“不干事”遮羞,都是错误的。要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深刻认识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追求高线的重要性,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要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清醒头脑,不以牺牲组织、群众长远利益求“政绩”,不以牺牲个人、家庭长远幸福放纵权力。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认真践行“五个”过硬要求,练就“金刚不坏之身”,以健康的身心投入汉中高质量发展。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要坚定必胜信心,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凝心聚力抓发展,扑下身子加油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只有这样,高质量建设“三市”的目标才会实现;惟有如此,我们才是真正的时代英雄。

新闻推荐

汉中市5名援冀流调队员平安凯旋

本报讯(记者李弋戈柴雯雯)勇士逆行寒未尽,英雄归来满城春。2月10日,汉中市援冀的唐倩、廖晓云、黄耀、严程、宋冠峰5名流...

汉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实绩论成败 以结果论英雄——三论深入开展“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