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汉中市通报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工作情况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2-22 09:17   https://www.yybnet.net/

去年全市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审查办结各类刑事案件1379件2104人 本报讯(记者 李弋戈)2月20日,记者从全面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审查办结各类刑事案件1379件2104人,适用率达88.22%。

从2019年8月开始,汉中市所办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率从2019年7月的9.43%提高到了2020年12月的86.38%,量刑建议精准率、法院采纳率稳步提升,轻微刑事案件速裁程序和简易程序适用率达64.79%,充分体现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公正为本,效率优先”的价值功效。

市县两级检察院强化工作措施,加强诉前矛盾化解和政策宣传,提升社会公众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知晓率和认可度,增强制度的正向导向效果。汉中市积极创新工作方式,落实值班律师、依托表格化办案模式,加强与公安、司法、法院沟通,积极推动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分化瓦解黑恶组织,有效节约了司法资源,切实提高了办案效率。积极开展认罪认罚从宽案件不捕、不诉公开听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以公开促公正,不断更新司法理念,有效提升了办案效果。

新闻推荐

汉中市人社局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提升群众获得感

岁末年初,市人社局会同市残联等单位联合开展了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的“2021就业援助月”活动。通过开展政策宣讲...

汉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市通报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工作情况)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