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推动汉中城市建设从“大写意”转向“工笔画”本报评论员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4-30 12:20   https://www.yybnet.net/

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人行道提升改造,拆除违章建筑,打通断头路,推动架空线缆落地规整。今年三月,汉中中心城区“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三年行动正式拉开帷幕。

城市建设管理一头连着发展,一头紧系民生,在全市经济社会全局中举足轻重。对汉中而言,推进中心城区“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三年行动并非“灵机一动”,而是市委市政府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审时度势作出的重要部署。

宏观审视。今年汉中市将面临两项重要任务,一个是接受国家第二轮“卫生城市”复审,另一个是做好全国十四运赛事的服务保障。两项任务均与城市建设管理密切相关,事关汉中对外形象和城市荣誉,不容有失。

微观自省。与其他兄弟城市相比,汉中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管理水平不高,城市交通内网拥堵、外网不畅问题突出,地下管网尚未完善,雨污分流不够彻底,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任务繁重,城市功能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仍然不足。

以实施三年行动为契机,推动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向更高质量、更高层次迈进,真正把汉中创建成为靓丽之城、活力之城、幸福之城,既是打造“四个在汉中”城市品牌,吸引投资客商、留住外地游客的应有之举,也是彰显城市形象、捍卫城市荣誉的有力保障。尤其是,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将实施中心城区“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三年行动,列入年内必须办好的6件民生实事之一,向全市人民作出了庄严承诺。

按照“一年显实效、两年补短板、三年大改观”的要求,汉中正致力于“城市功能和城市形象显著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显著提升、群众文明素质显著提升”的目标,让城市变得更有温度、更有品质,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一张蓝图绘就,干什么,怎么干?群众期待、社会关切!如果说过去几年汉中城市建设完成总体布局,刚刚绘就了一幅“大写意”。借力“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三年行动,今后汉中将聚焦重点、精雕细琢,着手绘制好精谨细腻的最美城市“工笔画”。

从“大写意”到“工笔画”,需要积土成山、积水成渊,更需要一张蓝图绘到底,画出“筋骨血脉”,畅通城市路网,改善居住条件,加快补齐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短板;画出“秀丽容颜”,强力整治城市环境,创建无违建城市,推进架空线缆落地规整,抓好重点区域整治,深化重点行业整治,打造干净整洁靓丽的市容市貌;画出“精谨细腻”,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推进信息化建设,突显人性化需求,提升标准化水平,实现精细化考核,以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品位;画出“风骨神韵”,提升群众文明素养,把城市建设同综合创建结合起来,鼓励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三年行动,健全完善市民公约、社区民约等行为规范,让“我为城市增光添彩”成为广大市民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画好这张城市建设管理的“工笔画”,既考验着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更检验着基层党委政府的执政能力,不容懈怠、不得有失。坚决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群众关心关注的具体实际问题解决好,汉中城市建设管理的工笔画卷就一定会“工细心巧神韵来”。

新闻推荐

汉中东辰外国语学校二期项目部分顺利封顶

本报讯(通讯员屈婷)近日,汉中东辰外国语学校二期项目喜讯频传,教学楼、宿舍楼、图书楼、食堂及人防主体喜迎封顶。汉中东辰外...

汉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中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动汉中城市建设从“大写意”转向“工笔画”本报评论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