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宁强新闻 > 正文

宁强大力推进现代农业促增收

来源:汉中日报 2017-10-13 12: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李长波)近年来,宁强县按照发展优势农业,打造高端农业的思路,以提质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走出了一条“建园区、兴产业、促增收”的山区现代农业发展之路。今年上半年,全县生猪出栏26.4万头,生产茶叶5575吨,新发展中药材4.9万亩、核桃园8100亩、中蜂1.8万箱、猕猴桃1455亩、烟叶5500亩,农业总产值完成12.4亿元,全县呈现出产业富民、和谐发展的强劲势头。

该县采取政策引导、典型示范、市场运作等措施,在政策、资金和税收上加大对专业合作社的扶持力度。截至目前,全县328家农业专业合作社辐射带动农户22925户,家庭农场达到88家。通过专合组织,全县建成2个设施蔬菜示范基地,种植面积达2.86万亩,上半年蔬菜产量3.1万吨;建成6个食用菌示范基地,发展食用菌4044万袋。

该县采取内培外引、板块示范、企业引领等方式,鼓励支持种养大户、企业、合作社优化产业结构布局,申办农业园区,走出一条“县抓园区、镇抓示范园、村抓示范户、逐步升级”的新路子。坚持高水平规划、大力度推进、全方位配套,着力打造一批科技含量高、辐射带动力强、产业链条长的现代农业园区。上半年新申报省级龙头企业2户,新培育新型职业农民205人,21个省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实现产值4.43亿元,15个省市级现代农业园区实现产值4.12亿元。

该县加强农产品质量监管,对全县14家茶叶、生猪等农产品生产基地进行了检查指导,对存在的问题下达了整改意见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扎实推进农产品品牌建设和”三品一标“认证,推荐申报11家企业(合作社)参加了无公害内检员培训。宁强县玉带兴林公司核桃基地通过了无公害基地认证;万信公司“香菇”、草川子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活鸡”“鲜鸡蛋”农产品已检测送样正在申报中。蔬菜农残检测799个,农产品抽检合格率100%。

新闻推荐

宁强代家坝镇狠抓作风建设促脱贫

本报讯(记者李荷)宁强县代家坝镇通过加大巡视督查力度、及时更新扶贫政策知识、严肃查处干部违纪违规问题,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该镇严格落实巡视督查问责制度,成立2个巡视工作组对各...

宁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强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宁强大力推进现代农业促增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