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宁强新闻 > 正文

宁强女特警别样“霸王花””

来源:汉中日报 2017-10-13 12:42   https://www.yybnet.net/

练刘晓倩在进行持枪通过障碍物训练。?黎德华摄

本报通讯员边俊峰 黎德华 近日,宁强县公安局在西成高铁宁强南站广场举行十九大安保誓师大会暨反恐处突演练中,宁强县公安局特警队队员刘晓倩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她是本次演练中唯一的一名女特警。从踏进特警队伍的那一天起,摸爬滚打、高空速降、重装越野、应用射击、擒拿格斗……这些电影电视中的严酷训练,与她日夜相伴。

“首战用我,用我必胜。”对宁强县公安局每个特警队员来说,这不是一句简单的承诺。他们的日常训练是极其严格和艰辛的,除了执行任务外,每天都要风雨无阻地出现在训练场。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细抠每一个动作和细节、反思每一个失误和欠缺、收获每一个提升和喜悦。为苦练“弹无虚发”“攀爬速降”“突击攻坚”等一招制敌的本领,他们经常要在10米高的楼房攀爬、索降;日常训练他们还要完成5公里武装越野、上百次的长短枪互换射击、反恐处突演练。

“都是受电视剧的影响!”当被问及为何要做一名特警队员时,她脱口而出答道,“当年有部电视剧叫《女子特警队》,那个时候我还在上学,看到里面的女特警穿着制服拿着枪,个个都好帅气!”说起这部激发理想的电视剧,这位年轻的姑娘,仍然有些小激动。生活中,她眉眼含笑,如同五月槐花,清新甜美;训练场上,她沉着坚毅,如同傲雪寒梅,百折不挠。头戴特警头盔,手持九五式突击步枪,一身特警制服的她混在一堆男特警队员里,颇有“万绿丛中一点红”的韵味。有人说青春是满腔的热血,是活泼的思想,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但对于刚刚从警的她来说,青春就是忠于使命的责任与担当,辛苦与付出才刚刚开始。

“在我们眼里,晓倩就像是一位‘女汉子\’,训练时一丝不苟,虽然有时也叫苦叫累,但她从来没有放弃过。那种毅力,在男队员中也是少有的。”一名男队员说。

13分钟完成3公里徒手跑;枪弹结合、快速精度射击,一气呵成……成绩的背后,是这位“女汉子”的辛勤坚守和刻苦付出。“当特警之前,我根本不知道自己这么能跑、能打。”刘晓倩笑称,是特警队挖掘了她的潜能。超强度、超负荷的专业训练,经常受伤,但她却从没有过放弃的念头,“我非常热爱这个职业,虽然累但是我觉得充实快乐。”

“林中有两条小路它望不到头,我来到岔路口伫立了好久,一个人没法同时踏上两条征途……也许另一条小路一点也不长,掩埋在没有脚印的落叶下,那就留给别的人们去走吧。属于我的这一条,我要一直走到尽头。”既然选择了人民警察这条路,就要将它一直走到尽头。在这条路上,披荆斩棘,担起肩上的责任,成为一名合格的特警,刘晓倩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新闻推荐

宁强公安局举办陕甘川边际警务协作联席会议

本报讯(记者肖杨)9月22日,宁强县公安局牵头举办2017年度陕甘川边际警务协作联席会议,来自陕甘川公安机关负责人共80余人参会。会议期间,陕甘川代表分别进行交流发言。代表们一致认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

宁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宁强女特警别样“霸王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