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宁强新闻 > 正文

宁强大力发展蔬菜产业丰富群众“菜篮子”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2-23 11: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李长波)近年来,宁强县把“菜篮子”工程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抓,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以“保供应、保监管、保价格”为目标的“菜篮子”工程建设,整合各类支农资金,优先支持“菜篮子”工程项目建设。2017年,全县蔬菜复种面积5.2万亩,产量突破5万吨,实现产值1.2亿元。

该县每年安排副食品价格调节基金30余万元扶持蔬菜产业发展,优化品种布局和种植结构,高山蔬菜、香菇、魔芋发展规模迅速扩大。2017年,全县发展高山蔬菜5600亩,设施蔬菜2150亩,新建百亩食用菌示范园5个,带动全县发展袋料香菇4044万袋,建成100吨保鲜库10个;阳平关酒房坝、汉源石墙院大棚蔬菜示范园生产的草莓、水果黄瓜、西瓜、西红柿、辣椒等效益明显,亩均收入可达2万元以上;新发展魔芋种芋基地3个、整村推进示范村1个,全县发展魔芋3.9万亩,产量达4.5万吨,产值实现7000万元。至目前,全县基本形成了三大蔬菜产业区:汉源、高寨子、铁锁关、大安、阳平关、燕子砭等镇沿嘉陵江、玉带河沿岸和城郊,建成专业精细蔬菜生产基地;汉源、铁锁关、广坪、青木川、安乐河等地建成食用菌为主的设施蔬菜生产区;巴山、二郎坝等高山区发展以甘蓝、辣椒、萝卜等为主的高山蔬菜生产区。

该县加大资金投入和跟踪服务,引导基地、农户优化种植结构和品种布局,及时解决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免费为50亩以上的种植基地配发微耕机10台,投放安装太阳能杀虫灯180个,减少了农药的使用量,提高了蔬菜品质。

新闻推荐

李春平的新年“算盘”

本报记者康传义通讯员李长波“2017年我家的袋料香菇收益不错,点种了5000袋成功了4800多袋,每袋能有2.5元左右的利润,再加上1亩天麻,1年收入了2万多元。”新春过后,在李春平的香菇大棚里,看着长势喜人的...

宁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宁强大力发展蔬菜产业丰富群众“菜篮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