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宁强新闻 > 正文

汉中天坑群接受国际权威专家评鉴 被认定数量占目前全球天坑总量的1/4,填补了世界同纬度天坑地貌空白,对全球岩溶研究、生物多样性保护具有重要价值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3-15 15: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西安讯(记者 魏丹)3月12日至13日,英国伯明翰大学约翰·甘教授、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地质科学院亚历山大·克里姆丘克博士、中国科学院袁道先院士、中国工程院王双明院士等多名国内外权威专家齐聚古城西安,围绕汉中天坑群的岩溶环境、成因机理、探测技术、生物多样性、鉴别及保护利用等进行深入研讨,并对调查研究成果进行了科学评鉴。

此次研讨前,由30余位国内外专家组成的野外考察组,深入汉中开展了为期7天的野外实地考察。研讨中,专家组一致认定,汉中天坑群勘测天坑达54处,占目前全球已发现天坑数量的1/4,其中超级天坑2个、大型天坑7个,是迄今在北纬32~33°亚热带最北端和中国扬子地块北缘发现的首个天坑群,填补了世界同纬度区天坑地貌的空白。汉中天坑群集中分布于宁强县禅家岩、南郑区小南海、西乡县骆家坝、镇巴县三元镇四个区域。区域内经鉴定有国家Ⅰ级保护动植物4种、国家Ⅱ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50种,发现了三个珍稀物种在陕西的分布。

专家组一致认为,汉中天坑群的研究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汉中天坑群对全球岩溶研究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对生物多样性研究和保护具重要意义;在调查中建立的地质遗迹调查新技术体系,在全国具有引领示范作用。

专家组还就汉中天坑群保护的原则、分区和科学开发利用提出了建议,为汉中市天坑群申报国家乃至世界级地质公园提供了基础。

新闻推荐

宁强大安镇党群共建产业扶贫链

本报讯(通讯员李菊艳)宁强县大安镇紧紧围绕党建促脱贫工作,通过流转土地、招商引资、农旅结合、产城融合等发展模式共建产业扶贫链,强力推进脱贫攻坚步伐。该镇积极为农村土地流转当好“红娘”,免费提...

宁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强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王明的新春盘算2018-03-06 11:52
评论:(汉中天坑群接受国际权威专家评鉴 被认定数量占目前全球天坑总量的1/4,填补了世界同纬度天坑地貌空白,对全球岩溶研究、生物多样性保护具有重要价值)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