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宁强 > 正文

锦旗见证帮扶情携手脱贫一家亲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6-27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衡俊昌)“我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没有你们的帮助我脱不了贫,这面锦旗你们一定要收下!”6月25日下午,在宁强县巨亭镇流溪沟村党支部召开的主题党日+活动现场,上演了温情的一幕。

家住该村5组山梁上的贫困户骆玉功,在得知自己的帮扶单位汉中日报社在村上参加活动后,翻过4道山梁,步行两个多小时,将一面写着“扶贫助困显真情情系百姓办实事”的鲜艳锦旗送到帮扶单位来人手中,感谢他们多年来对自己一家人的帮扶。

骆玉功今年60多岁,身患癌症,妻子体弱多病,儿子不幸患上抑郁症,丧失劳动能力,一家人在出嫁女儿的接济下艰难度日,生活的重担即将压垮这个家庭。2015年,骆玉功全家被识别为贫困户,汉中日报社作为帮扶单位走进了他们一家人的生活。

夏日送清凉,寒冬送温暖,入户走访帮助产业发展,争取政策纳入低保救助,联系医院救治伤痛病患,帮助入股助力长期发展……汉中日报社4年来的真帮实扶,让骆玉功一家人的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移民搬迁新房已经入住;他的儿子病情逐渐好转稳定,生活基本自理;他的妻子在家门口发展香菇、养猪;全家入股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享受到分红。产业一天比一天好,收入一天比一天高,骆玉功脸上的愁云消散,浮出灿烂的笑容。

“谢谢你对我们的信任,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你的努力也帮助了自己”。饱含深情的锦旗也让在场的汉中日报干部深深地感动,该单位负责人紧紧握着骆玉功的双手说:“虽然脱贫了,但我们还是一家人,还要继续努力,一起向小康奋进!”

新闻推荐

宁强县召开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工作推进会

阳光讯(记者任军)为进一步加快全县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工作进程,确保创建任务如期完成,6月13日,宁强县召开了创建省级生态...

宁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锦旗见证帮扶情携手脱贫一家亲)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