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宁强 > 正文

一家三代八位党员 初心使命薪火相传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7-03 10: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衡俊昌

家住宁强县巨亭镇流溪沟村93岁高龄的老党员刘怀真,在工作时兢兢业业、攻坚克难,退休回农村后无私奉献、泽润乡里。作为一名有着64年党龄的老党员,他用一辈子的初心和坚守深深影响着后人,一家三代中有8人先后加入中国共产党。

历经峥嵘岁月孕育红色家庭

刘怀真生于1927年,小时候吃过很多苦,经受过很多磨难。1949年12月宁强全县解放后,刘怀真响应政府号召参加了农会,剿匪、肃特、镇反……他迅速在革命工作中成长起来,195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曾家河乡农会主席、代家坝镇供销社主任、县商业局副局长等,1980年12月在宁强阳平关区党委书记岗位上退休。回到流溪沟村,他义务当宣教员,办墙报,建立图书阅览室,号召全村学习新知识新思想,教育了一茬又一茬年轻人。

在工作时期,从筹建镇供销社,解决从无到有的难题,到参加社教,解决农村现实困难;退休回乡,从义务当宣教员,改善乡风文明,到捐资建阅览室,泽润乡邻后辈。刘怀真老人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奉献给了群众和国家,他一辈子的初心和坚守,也影响了后辈子孙,全家三代人中出了8名党员。

严格要求子女传承红色精神

大儿子和大儿媳受老人影响最深,在子女中最早加入中国共产党。夫妻两人在工作中兢兢业业,退休后也和老人一样积极支持村上事业。女儿在宁强药材公司工作,由于自身文化程度低,不符合入党条件,在老爷子的影响下,便动员自己的丈夫积极加入党组织。务农在家的二儿子,负责照顾老人的生活,受老人长期以来的言传身教,主动参与村上工作,从小组长成长为村监委会主任,2017年被村党支部发展为党员。

“我的父亲对我们很严厉,从小就要求我们好好学习,努力上进,争当少先队员,选不上他还生气。”说起以前的事,二儿子刘天理记忆犹新,“后来在村上工作,老爷子逼着我起早贪黑努力工作,总是告诉我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关注孙辈成长誓把薪火相传

翻开刘怀真老人的记录本,子孙们受到的各类表彰奖励在上面记录的清清楚楚,老人经常翻出来看了又看,把破损的边角粘贴的完完整整。他的三个孙子和一个孙女都顺利地读书、工作、成家、立业,其中两个孙子和一个孙媳也在他的影响下,主动加入了党组织。无论是坚守在大山深处的水电站,还是奋斗在地处偏远的乡镇,他们都在各自的岗位勤谨敬业、无私奉献。

今年“七一”前夕,镇村请刘怀真老人为党员作报告,他却谦虚地说:“我就是一名普通党员,是党培养我、信任我、给了我工作机会,我要把这些东西传递下去,让我的子孙们也能努力上学,认真工作,向党组织靠拢,为人民群众服务!”

新闻推荐

宁强县天津医院举行庆“七一”表彰大会暨“学习英雄守初心,追赶超越担使命”活动

阳光讯(记者李希文/图)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激发广大党员...

宁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家三代八位党员 初心使命薪火相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