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宁强 > 正文

建设旅游扶贫路串起青山绿水 七曾旅游扶贫公路工程建设见闻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1-16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鄢怀林

挖掘机械轰鸣,工程车穿梭如织,头戴安全帽的工人忙碌不停……2019年12月19日,太阳刚刚出来,气温还比较低,但在朝天区七盘关至曾家山旅游扶贫公路项目各建设工地上,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这条总投资10亿元的旅游扶贫公路,于2020年底前建成通车后,将有效解决国家4A级旅游景区曾家山的道路交通瓶颈问题,成为辐射带动沿线8个乡镇21个精准脱贫村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条旅游大道、扶贫大道、生态大道。

每日100多台机械施工

“我们每天投入160余人、100多台大型机械现场施工,以保障工程进度。”施工方四川路桥集团项目负责人马甫兵带着记者走进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路面开挖、预制桥梁、边坡加固等工作,沿线工地都有“大动作”。

走进潜溪河大桥混凝土拌和站,记者看到,钢筋加工、碎石加工、拌和站等场地内,建筑材料堆放有序,工人们紧张忙碌着。马甫兵介绍,截至目前,共设有60多个施工点位,已累计完成14条施工便道,路基土石方挖填190万立方米,挡防工程51000余立方米,桥梁桩基98根,墩柱51根,系梁33道,盖梁18个。

“该工程全线22公里已经全部进入施工阶段,目前已完成总体形象进度的30%。”朝天区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母建容介绍,为确保工程进度,该局派出专职工作人员现场办公,解决施工过程中的难题。预计2020年5月底前,该项目驳接京昆高速七盘关互通匝道至核桃园广场路段将建成并试通车。

每日钢筋用量超15吨

中午时分,潜溪河大桥段施工现场钢筋加工场内,依然焊花绚烂、机器旋转,各项生产井然有序。随着七曾路项目建设速度的加快,对钢筋网笼及钢筋结构件需求量大幅增长,工人们为了赶进度,常常把饭点推了又推。

来自陕西省宁强县的钢筋工罗国林就是这样一位。他所从事的工作是用钢筋直接螺纹滚丝机给每一根钢筋头滚丝,他介绍,滚丝完成的每一根钢筋通过螺丝连接,再用箍筋经过层层焊接,制作成钢筋网笼,由吊机安装后进行浇筑。“我们班组的工作进度,直接影响着后续桥梁网笼焊接加工进度,进而影响到全线施工进度。最近工作量大幅度上升,为了不影响施工进度,辛苦一点也是值得的。”

工程共需809片桥梁

预制桥梁的生产同样影响着工程建设进度。为此,工程项目部在中子镇枣树村设置了预制场。来到现场,记者看到滑动龙门吊安装就位,数名工人正在预制场地面浇筑台座。

“七曾路项目共计需要809片桥梁,该预制场将承担590多片桥梁的预制工作。”马甫兵介绍,该预制场占地约800多平方米,施工方将对地基进行处理,并建设桥梁结构物预制台座,为今后顺利生产打下基础。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就绪,2019年12月底将全面投产,届时每月可量产70多片桥梁。

马甫兵还介绍,该桥梁预制场将向潜溪河大桥、柏树沟大桥、龙洞沟大桥等15个桥梁施工点运输桥梁,所选位置交通便捷,距离各施工点位的运输距离都在5公里以内,有利于控制工期,也能最大限度避免天气、路况对运输的影响,从而保证施工安全。

新闻推荐

宁强:做大做强食用菌产业

宁强县铁锁关镇周家坎村贫困户正在采摘香菇。黎德华摄本报讯(记者张晓强通讯员刘炳林苏兴平)冬闲时节,宁强县二道河食用...

宁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建设旅游扶贫路串起青山绿水 七曾旅游扶贫公路工程建设见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