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宁强 > 正文

宁强上门鉴定服务方便残疾群众办证

来源:汉中日报 2020-12-31 09: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马明丽)宁强县残联不断增添举措,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主动上门为残疾人做鉴定、办证,让他们少跑路,少花钱,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该县现有持证残疾人13170人,其中贫困残疾人7465人。为切实方便残疾困难群众办事,该县残联、卫健局、扶贫办抽调力量到各镇(街道),开展集中办证活动。去年7月以来,已开展4次下乡集中办证服务,为全县3404名残疾群众办理残疾证明,并帮助落实残疾人困难生活补贴、护理补贴等惠民政策。同时,针对部分居住偏远、交通不便的重度肢体(瘫痪)残疾人和不易护送的视力、智力和狂躁精神病人,县残联成立多个办证工作小组,克服交通不便、天气恶劣等困难,连同鉴定医师上门办证,尽最大努力为群众提供办证服务。今年以来,已上门办证235本,还帮助落实相应的残疾补助,切实解决了残疾困难群众的办证困难。

地处偏远,山大沟深的禅家岩镇岩房坝村一组村民王均才因病造成肌肉萎缩,长期卧床,丧失了行走能力,无法自主办理残疾证明。该县残联得知这一情况后,组织县中医院鉴定医师上门为其进行鉴定,15个工作日后,工作人员将王均才肢体二级残疾证明送到了他的家中,并帮助其落实了残疾人困难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以及最低生活保障。舒家坝镇文家河村五组村民罗百花,因患脑溢血造成言语、智力、肢体功能障碍,长期卧床无法自主办证,县残联和县中医院鉴定医师上门为其鉴定服务,并帮助她落实残疾人困难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等,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罗百花和她的家人对残联干部们十分的感激,连连道谢!

新闻推荐

宁强二中获首批团省委“中学示范团校”称号

本报讯(通讯员边清学王永生)近日,宁强县第二中学被授予首批陕西省“中学示范团校”称号,全省首批“中学示范团校”共有10所,宁...

宁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强上门鉴定服务方便残疾群众办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