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西乡新闻 > 正文

西乡一中多措并举力促教育教学工作上台阶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7-09-28 09:43   https://www.yybnet.net/

举办“赢在高考”报告会

自今年下半年开学以来,西乡一中多措并举,创新教育教学工作方法,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巩固和提升教育教学成果,力促新学期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再上台阶。

加强与家长沟通联系,共促学生健康成长。8月24日,西乡一中召开了高一年级新生家长会,各班召开了以班级为单位的家长会,并成立班级家长委员会。同时还从每班各选3名班级家长委员成员作为年级家长委员会成员,成立了西乡一中2020届高一家长委员会。家长们纷纷表示,非常支持家长委员会的成立,将一如既往理解、信任并支持学校的育人工作及管理方式。同时,学校还将通过多种渠道加强同家长联系,共促学生健康成长。

举办多项校园活动,加强学生素质教育。8月25日,西乡一中2020届高一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学校操场举行。动员会完毕后,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军事训练中,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服从命令,磨练意志、锻炼身体;9月14日,西乡一中召开2017年秋季舍长安全培训暨奖优大会,对2名优秀管理员和30位优秀舍长进行颁奖,以此增强公寓管理员和舍长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主人翁意识和工作自觉性,提升同学们参与课外活动的积极性。另外,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学生的法制、安全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努力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9月20日,应西乡一中还邀请,西乡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副所长韩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法制宣传室主任杨万明来校作了法制安全教育专题报告,学生们收获了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同时,本着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西乡一中还支持各种学校社团的建立,让学生们在社团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目前,学校已建立了涵盖各学科包括心理、女红、茶韵、摄影、球类、太极拳、器乐等各方面的学生社团33个,每个社团都开发了具有学科特点和地方特色的校本教材。这些举措有力地培养提高了学生各方面的素质。

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师德建设。从今年下半年开学伊始,西乡一中就连续召开了2020届高一年级全体教师培训会,2020届班主任培训工作会等,分别从学案编写、高效课堂的三环六步、学案的批阅、早晚自习的要求和听评课等五个方面,向老师们提出具体要求,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并引导老师们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更新教育教学思维,工作中互相协作,团结互助。一直以来,学校还致力增强全体教师的职业使命感、责任感,强化教师依法执教、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自觉性,造就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形象,为此,九月中旬,西乡一中召开了以“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为主题的全校教师会议。要求老师们从“为人师表树立榜样、关爱学生彰显师德、钻研业务提高质量、抵制诱惑不忘初心”等方面加强师德师风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师德修养,牢记“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古训,努力为全体学生做好教育教学服务工作,展示西乡一中教师队伍良好形象。小涛

新闻推荐

西乡控辍保学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本报讯(通讯员谯胜海刘济铖韩建国)近日,家住西乡县子午镇耳扒村的16岁少年小张又开开心心地背上书包走进了技术学校大门,重返昔日的校园生活。提起小张“上学记”,子午镇副镇长李遥告诉笔者,小张的家庭...

西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乡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乡一中多措并举力促教育教学工作上台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