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西乡新闻 > 正文

西乡县借力启东市优势经验助推脱贫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1-10 11: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弋戈 通讯员 糜睿)在江苏对口支援陕西扶贫工作中,西乡县主动加强与江苏省启东市的对接沟通,借力启东优势经验,拓展扶贫协作空间。截至去年11月底,两地市县级共签订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框架协议1个,两地部门和镇办共签订合作协议16个。

西乡县严格筛选2016、2017年度首轮协作项目,项目规划总投资11687.5万元,其中包括申请的苏陕协作资金1700万元,西乡县将协作资金规划重点投向能带动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的长效产业项目。目前,已竣工4个合作项目,11个项目加速推进,总进度超过70%。其中,杨河镇高土坝社区工厂项目完成投资220万元,建成3栋7200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引进雨具制品、家具建材、农产品加工3家企业入园,通过“支部+社区工厂+贫困(搬迁)户模式”,带动150名搬迁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其中贫困户18户22人,有效解决“后移民搬迁时代”就业和增收难题,社区每年也可获得厂房租金80万元。西乡县新富民食用菌公司主动申请扶贫协助资金100万元作为风险保障金,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引导200户贫困户种植大红菇,确保每亩年增收不低于4000元。目前,该县苏陕协作扶贫项目通过土地流转、劳务就业、销售产品、股权分红、赠送菌种等多种途径累计帮扶贫困户3243户6537人,人均增收543元。

西乡县还充分发挥两地资源优势,与启东市开展多领域合作。联手启东市共建“启东·西乡协作产业园”,目前已启动机械工业园、轻工电子产业园和园区综合配套区的规划设计;引进江苏南通“亲家公”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骆家坝镇签约高端民俗园区建设项目,为该镇创建4A级景区奠定坚实基础。引进欧爱克斯、捷得、百恩三家劳动密集型服饰生产线建设项目,掀起了启东转型升级劳动密集型企业来西乡县投资发展热潮。双方还建立了劳务输出地和输入地对接互通机制,启东已向西乡提供600个就业岗位。

新闻推荐

午子山下的牵挂 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扶贫工作小记

本报讯(通讯员王亮亚楠)寒风凛冽,越往午子山深处,气温越低。随着一群干部身影渐渐走近,西乡县司上社区的贫困群众心中升腾起阵阵暖意——“这大冷的天,帮扶干部还记着咱啊!”近日,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帮扶...

西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乡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乡县借力启东市优势经验助推脱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