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西乡新闻 > 正文

出门水泥路抬脚上客车 西乡:交通扶贫带来茶镇山区新变化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4-16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蒋永祥 任万忠)过去5年,西乡县茶镇8村(居)村村通了水泥路,硬化了百分之九十的组道,有百分之八十的农户实现了“抬脚踏上水泥路,出门坐上客运车”的目标。群众高兴地说,“我们赶上了好时代”。

  “农村公路越修越好,我们当地人的致富路也越走越宽。”该县茶镇双河灌村支部书记张乐华说,以前小轮车换蹦蹦车,倒三四次才能把土特产交到商贩手里,费时费工,还卖不上价。现在村里道路四通八达,村路通到了家门口,我们再不为卖粮难、出行难犯愁了!”茶镇木竹坝村的钟和翠大娘说出了因交通改善而受益的广大群众的心声。

  出门就有班车坐,想到哪儿就到哪儿,方便极了。“农村公路通了,出门再也不用担心无车坐费时误事了,去邻乡抬脚有班车、去县城有高速、到省城有高铁,真是四通八达,想到哪儿就到哪儿。”十二岭村跑生意的张大斌对此也深有感触。

  小康路上不让任何一个农户因交通而掉队。道路改变命运,未来从脚下开始,茶镇农村实现水泥道路“组组通”就是该县山区道路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西乡县加大交通扶贫脱贫攻坚力度,极大改善了贫困地区路网结构,有效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问题,支撑了当地特色产业发展,提高了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改变了贫困地区整体发展面貌,全县基本实现30户以上村民组组组通水泥路。

新闻推荐

西乡17名贫困户在江苏就业

  本报讯(通讯员刘春生宁义田)35岁的西乡县骆家坝镇村民周云,3月18日在该县劳服局的帮助下,竟然谋求到一份月工资4000元的工作,这使他激动地流下了热泪。  周云身有残疾,...

西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乡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出门水泥路抬脚上客车 西乡:交通扶贫带来茶镇山区新变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