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西乡新闻 > 正文

第五届中华茶奥会12月1日将在龙坞举行版本升级成为杭州市政府打造的重要茶事活动

来源:济南时报 2018-10-12 14:13   https://www.yybnet.net/

10月9日下午,记者从第五届中华茶奥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一年一度的中华茶奥会主场地将于12月1日移址杭州市龙坞茶镇举行,主题为“传承、创新、融合、共享”。第五届茶奥会由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华茶人联谊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浙江大学、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第五届中华茶奥会组委会主席、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孙忠焕介绍说,第五届中华茶奥会规模全面升级,杭州市政府将把“中华茶奥会”作为重要茶事活动进行打造,与一年一度5月18日举行的“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呼应,形成上半年“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下半年“中华茶奥会”这样一年两会的茶事格局,进一步提升“杭为茶都”的IP形象。孙忠焕表示,举办中华茶奥会有利于带动茶产业的发展,加强国际间的交流合作,弘扬“茶为国饮”,建设“杭为茶都”;有利于创新茶产业的融合,通过“平民化”的茶叶竞技平台的打造,让更多人了解并爱上茶文化,从而有效推动茶产业和茶文化的可持续发展;有利于见证茶行业的成长,弘扬新时代的茶人精神。

今年开始,中华茶奥会的永久会址将落户在杭州市龙坞茶镇,同时,杭州茶都名园、中国茶叶博物馆作为分赛场同步推出精彩赛事。据悉,中华茶奥会定位于茶(业)竞技类赛事,以体育竞技的方式,让茶从高大上的文化图腾走到每个消费者身边。自2014年首届中华茶奥会举办以来,4年吸引了8个国家4000多名参赛者参与。本届茶奥会将延续往届“5+X”(5大项,x项增加赛项)标准赛事的设置,涵盖茶技艺、茶科技、茶品质、茶文化、茶时尚等5大赛项,下设茶艺大赛、仿宋茗战、茶品赛、茶席与茶空间设计大赛、茶具设计秀、“茶+”调饮赛、茶服设计赛、“茶说家”演讲大赛等8大经典传统比赛项目。每个比赛项目均设立金、银、 铜三个奖项。预计参赛选手1000余人,邀请嘉宾及裁判300余人。

第五届中华茶奥会围绕“传承、创新、融合、共享”主题,分别设立茶艺、茶品、茶席、茶具等八项赛事,预计参赛选手1000余人,邀请嘉宾及裁判300余人。力争打造“科技茶奥、品质茶奥、人文茶奥、时尚茶奥、活力茶奥”等来自消费层面关注的茶界盛会。 (茗边)

新闻推荐

“我们都是她的家长” 西乡县交通局帮扶大河镇窝坝村贫困孤儿户侧记

本报通讯员刘春生陈顺军秋意正浓,风尘仆仆赶到距离县城120公里的西乡县大河镇窝坝村,看望贫困孤儿户的县交通局总工程师蒙...

西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乡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五届中华茶奥会12月1日将在龙坞举行版本升级成为杭州市政府打造的重要茶事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