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西乡新闻 > 正文

西乡铁纪严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汉中日报 2018-12-04 09: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谢阳 秦浩)西乡县坚持以严明的纪律持续优化提升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大力营造“清”“亲”新型政商关系。

该县出台了《西乡县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西乡县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等系列文件,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规范了全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目前,已召开3次全县招商引资专题工作会,通过警示片教育、招商引资领域腐败案件剖析、外出招商财务报销制度培训等方式,进一步严明廉洁招商纪律要求。建立了招商引资督查工作机制,由县纪委、监察委牵头,通过实地踏勘、听取汇报、核查资料等定期督查方式,对招引项目进行核实,坚决杜绝为盲目追求政绩、完成任务搞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的假招商、招假商。截至目前,全县剔除不实项目28个。

按照“清”“亲”要求,建立新型政商关系,吸引客商前来考察投资,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困难,真心实意支持项目落地、发展。同时,坚守政商交往底线,做到清清爽爽、干净廉洁,不搞权钱交易、利益输送,切实做好真招商、招真商。

该县坚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夯实作风建设,脚踏实地,树立和坚持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坚持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切入点,把与企业和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行政审批事项、公共服务事项纳入行政审批服务局,不断提高行政效率,优化政务环境。

目前,15个部门的173项行政许可事项划转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可实现全县206项行政许可事项集中审批,104项公共服务事项集中办理,企业和群众现在只需要到一个部门、提交一次申请材料就可以办理。同时,建立了重大招商项目审批“绿色通道”,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定签约项目转办单、限时办结等效能制度,立说立行,马上就办,绝不推诿拖拉,敷衍塞责,凡重点督办催办事项须向县监察委报备,监察委可直接介入重大事项办理。

该县还设立了快速举报投诉和查办平台,建立营商环境督办问责机制,把各级各部门落实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政策情况,作为日常监督、专项检查、巡察、述责述同时,坚持“一案三查”,既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又严肃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责任,对查实的违纪违规问题通报曝光,切实为招商引资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新闻推荐

贫困户的“小炉匠” 西乡邮政分公司驻西乡县高川镇莫家坡村干部屈有全扶贫记

屈有全给贫困户送去越冬的棉被。本报通讯员刘春生文/图“小炉匠”是锔锅、焊接、修理铜锁的人,他们能给群众提供便利,...

西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乡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乡铁纪严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