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西乡 > 正文

筑巢引凤出实招 西乡县多措并举强力推动招商引资侧记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6-09 08: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谢阳 秦浩 6月2日,全市2019年度招商引资工作表彰名单公布,西乡县荣获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县区”称号。

近年来,西乡县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通过以产业为引领、项目为基础、园区为承载,主动走出去、大胆引进来,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2019年共签约项目56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1个,实际利用外资达1295.5万美元;2020年新签约项目17个,总投资24.1亿元。

强化平台支撑 建强招商阵地 近年来,该县抢抓苏陕扶贫协作机遇,积极开展苏陕协作产业调研及国动产业园专题招商推介活动,依托原有的食品工业园、建材工业园和正在建设的“通汉协作—西乡国动产业园”全力打造苏陕协作示范区,紧密对接投资意向强的企业,努力承接发达地区产业转移。该县充分借助西商大会、丝博会、油菜花海节、茶叶樱桃采摘节、陕南绿色循环活动等平台,积极交流对接,2017年至今先后成功引进10个“苏陕协作”项目。

同时,该县利用移民搬迁社区闲置资产和劳动力优势,兴建社区工厂,广泛布点,以园区和社区为招引平台,持续加码招商力度,充分发挥产业聚集效应,加强引进园区上下游产业链项目,促进产业集群不断发展壮大,为县域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创新招商方式 延伸招商网络 该县持续加快“走出去、引进来”步伐,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投资促进活动高效开展。去年以来,共精心组织开展了20余批次投资促进活动,接洽来县考察对接项目的客商432批次、1380人;外出开展各类招商活动26批次,新签约项目24个。

为在专业领域实施精准招商,该县成立了六个招商引资专业组,并在长三角及珠三角地区设立了招商引资联络处,通过选聘优秀招商专干驻点实施定向招商,不断强化内引外联功能。同时,为进一步延伸招商网络,该县充分借助西洽会、丝博会、油菜花海节、茶叶樱桃采摘节等经贸投资促进活动,主动对接意向企业,拓展项目来源渠道,不断扩大招商范围,并自主创新打造出两年一度的“西商大会”,广泛邀请在外成功人士前来投资合作,积极鼓励西乡籍成功客商回乡发展,力争推动更多“精准招商”合作项目落地实施。

加强谋划包装 做优招商项目 今年以来,该县重点围绕基础建设、绿色产业、城市建设、特色经济、循环经济产业园等方面,精心筛选策划包装对外推介项目25个,其中亿元项目21个,总投资392.96亿元,涉及农林牧、装备制造、轻纺食品医药、高新技术、城建及交通、节能环保、文化旅游等九大类。同时,该县还聘请了陕西华悦规划设计咨询研究院精心筛选策划包装高端模具制造基地、石膏塑雕创意文化产业园建设、高端医疗器械及耗材生产基地3个精品项目对外隆重招商,将招商项目不断做强做优。

2020年,该县将进一步营造优良营商环境,重点围绕服饰加工、机械电子、食品加工等方面招引一批工业企业,充分发挥“筑巢引凤、引凤筑巢”作用,力争尽快形成园区产业聚集效应,为工业投资稳步增长、产业发展转型升级奠定良好基础。

新闻推荐

西乡政协创新督办方式促提案办理落实

本报讯(通讯员冀华谋)西乡县政协把委员提案督办作为民主监督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创新督办方式,加强提案督办,促使提案办理由答...

西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乡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筑巢引凤出实招 西乡县多措并举强力推动招商引资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