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西乡 > 正文

当庭虚假陈述,处罚!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1-07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某价格评估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某公司)在二审法院开庭过程中,无视法庭纪律,其法定代表人当庭虚假陈述。市中院对该公司及其法定答辩人予以处罚。后该公司及法定代表人不服该处罚决定书,向省高院申请复议。近日,省高院作出维持市中院对该公司及法定代表人的处罚决定的复议决定书。

2017年,某公司接受某县交通运输局与该县某矿业有限公司、该县某石材有限公司的共同委托,订立了委托评估合同,对一处尾矿进行价格评估。在该评估过程中,由某县交通运输局分两次预先支付了58万元评估费。此后,某公司做出《结论报告书》,显示委托评估项目总价格为人民币239869900元,评估费为2398700元,已预交580000元,尚欠1818700元。某公司要求某县交通运输局补缴剩余评估费,方可向其交付《结论报告书》。某县交通运输局认为该结论报告书不科学、不真实、不客观,拒绝缴纳剩余评估费。随后,某公司向西乡县法院起诉,要求某县交通运输局支付剩余评估费1818700元。西乡县法院驳回诉讼请求后,该公司不服,向市中院提起上诉。

2020年7月,市中院对该案进行第二次公开开庭审理。当询问某公司法定代表人谭某的身份情况时,谭某自述其曾是公职人员,现已退休,法院询问谭某何时担任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谭某自述不记得了,并说2006年成立时登记的法定代表人谭某林是其哥哥。但经西乡县公安局查询复函显示,谭某曾用名为谭某林。而谭某本人及其集团多位评估人员所持职业资格证均系广西价格评估行业协会颁发。经审查,广西价格评估行业协会会长、法定代表人亦为谭某林,且上述评估人员所持矿产资源价格评估师、价格评估员在《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中并不存在。市中院针对某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谭某的上述行为及其在民事诉讼中所造成的严重影响,最终作出罚款20万元,对法定代表人谭某罚款5万元的处罚决定。

法官说法:近年来,民事案件审理中出现诸多妨碍民事诉讼的行为,严重影响了审判工作的正常秩序,侵害了法官的尊严,侵犯了司法的权威。市中院所作出的司法惩罚决定,针对了当事人虚假陈述、鉴定评估机构资质造假、评估鉴定意见不真实等典型情况,对此类行为运用法律规定的惩罚措施予以严厉打击,以维护民事诉讼的良好秩序,营造诚实守信的民事司法环境。

(康馨 李晓)

新闻推荐

装万元现金的包遗忘检查站 交警寒冬夜驾车追赶送回

近日,西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寒冬深夜的山区道路追赶4公里,终于将一个装有万余元现金和重要证件的包交还给一名危...

西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庭虚假陈述,处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