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洋县新闻 > 正文

洋县财政局巧打“组合拳“助脱贫

来源:汉中日报 2017-09-29 18: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何玉枝 蒙建英 刘颖)“有了这个产业,村里今后再也不用靠‘化缘\’过日子了!”近日,在洋县龙亭镇黄索溪村的瓜蒌大棚里,村支书杨润善高兴地说。

黄索溪村地处洋县浅山丘陵,资源薄弱、经济单一,有贫困户71户237人。2015年,洋县财政局与该村正式“结亲”,成为该村的包扶单位后,多方筹集资金,先后投入315.2万元进行村基础设施建设。硬化修补道路2.55公里,建设人畜饮水工程,解决了150户520人的饮水难题。安装50盏太阳能路灯,争取政策优惠太阳能热水器项目30套,建成体育健身广场1个,村标准卫生室一个。短短半年,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显著改善。

在此基础上,及时引导村上成立“两社一会”,积极走龙头企业引领、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参与的“企业+金融+扶贫”扶贫模式,助推经济发展。村支书黄润善带头办起了鑫溪瓜蒌专业合作社,采取统一培训、统一技术指导的运作模式,让有种植能力的贫困户入社抱团发展。“现在全村已有6户贫困户加入了合作社。”黄润善介绍。

“我们将种养业确定为村里发展的主要方向,为全村55户贫困户分别制定了长、短产业结合的产业发展规划,引导他们通过种植香橼、瓜蒌、黄姜和养牛、养土蜂等特色产业,实现了增收脱贫。”驻村工作队队长龚新英介绍。

目前,依靠扶贫工作队和合作社,原本只会种地的20多名村民,在家门口务工,每天能挣80多元。多名无产业发展能力的贫困户,也被村里聘为卫生清洁员和生态护林员,搭上政策快车,走上了脱贫路。

新闻推荐

洋县“两社一会”唱响互助合作富民曲

本报通讯员刘颖黄宁当前,***进入攻坚阶段,洋县面对110个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67万余户5.23万人的现状,瞄准“怎么扶、扶什么、长远扶”,紧扣“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的思路,通过建立...

洋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洋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洋县财政局巧打“组合拳“助脱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