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洋县新闻 > 正文

陪护孩子养育未来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4-13 10:47   https://www.yybnet.net/

4月9日,胡晓珂(左一)在养育中心指导马水灵(右一)如何与2岁的孩子天天(右二)一起做游戏。4月9日,胡晓珂(左一)在养育中心指导马水灵(右一)如何与2岁的孩子天天(右二)一起做游戏。

在秦巴山区的陕西省洋县海莲村,有一个约60平方米的养育中心,与一般的幼儿园不同的是,养育中心内除了活泼可爱的孩子,还有孩子们的家长。

养育中心的管理员胡晓珂介绍说,养育中心内有滑梯、海洋球、积木等,与一般的儿童乐园相似。但不同的是,养育中心关注的第一主角是成人,在这里,大人们会被指导怎么给孩子讲故事、怎么做手工以及怎么鼓励孩子。可以说,在养育中心,妈妈或者奶奶才是最重要的“学生”。

2017年,由陕西师范大学主导的研究项目“农村教育行动计划”等发起了“养育未来”项目,胡晓珂管理的洋县海莲村养育中心就是“养育未来”项目的试点之一。该项目用集中建立养育中心的方式,把我国农村贫困地区0-3岁的孩子们聚集起来,引导母亲和女性抚育者发挥天性和特长以提高她们抚育孩子的能力。

从2017年8月养育中心成立至今,胡晓珂见证了“学生”们的变化:妈妈和奶奶们从最初的半信半疑,到几乎天天带娃来这里“打卡”;大人们慢慢地不再让孩子拿手机看动画片和各种小视频,而是开始从养育中心借绘本和玩具,回家陪孩子一起读、一起玩。

据了解,4月11日,由阿里巴巴脱贫基金支持的“养育未来”项目宣布在宁陕县全面落地。到2019年,宁陕全县将建起20个养育中心,加上家访和家长小组活动,覆盖全县80个村庄所有0-3岁的宝宝。

新华社记者沈伯韩摄

新闻推荐

汉中市在西安丝路旅博会上斩获3项大奖

  本报西安讯(记者周阳)4月1日,在2018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颁奖典礼上,汉中市斩获3项大奖。  此次颁奖共设“最佳人气奖”“最佳产品销售奖”“最佳设计奖”“最...

洋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洋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陪护孩子养育未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