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洋县新闻 > 正文

洋县小艾草“铺”出致富路

来源:阳光报 2018-06-13 02:15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梁小刚 记者 邢静涛 文/图)在秦岭南麓的洋县关帝镇马坪村,有这么一支驻村帮扶工作队,他们时而活跃在田间地头,时而出现在贫困户家中,带给群众惊喜和欢乐。这不,谁能想到,在这支帮扶工作队的帮助下,过去猪都不吃、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的杂草——艾草,如今竟变成了贫困户致富增收的“香饽饽”。

丧失劳动能力户、残疾户、智障户如何增收脱贫,如何实现小康路上不掉一人的目标,一直是驻村帮扶工作队思考解决的难题。今年5月初,组织为村合作社千亩茶园除草的工作队长周勇,看到成片的艾草当杂草被丢弃,觉得太浪费,想到在艾叶身上做文章,端午节用艾草除虫辟邪、做艾包熏洗治病、制香囊佩戴件等等,这样就可以变废为宝。想到做到,他立即同工作队其他成员一起做方案、明分工、跑市场,线上线下大力宣传,积极找商家广开销路。

功夫不负有心人。地道的“真艾”得到了汉中诗碧曼美发、洋县添雅美业、成都万客隆联盟等商家的青睐,在开始短短的三天时间淘宝已成交71笔,销量突破5000包。目前,有3户增收困难的贫困户通过艾草加工增收超过1500元,其中76岁的贫困户郑闷虫加工艾草2100包700盒,增收2800元。按照目前的发展速度,预计到6月底,马坪全村增收最困难的6户通过艾叶加工增收将超过2400元,并辐射带动20余户贫困户增收均超过1400元。

新闻推荐

洋县重拳治理车辆超限超载

本报讯(通讯员杨林成赵健)连日来,洋县交通、公安、运政等部门扎实开展“路警”联合治超行动,重拳整治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有...

洋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洋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洋县小艾草“铺”出致富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